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G4G] Re: 愚人节目:谷鸽鸟看,打造山寨信息网(思想有多远,山寨就有多远)

Google Logo:愚人节

Google Logo:愚人节

  在欧美一些国家,4月1日是愚人节(April Fool's Day)(天主教国家的愚人节在12月28日)。这一天,人们以多种方式开周围的人的玩笑,上当者当被告知是愚人节时,才恍然大悟,所以这一天总是能够引出许多笑话。谷歌在今年第一次推出了庆祝Logo,并且按照惯例,在世界各地频道推出了各项愚人节"新奇产品"。(稍后一一为你介绍)

  在日本,愚人节常被称为"エイプリルフール",此为英文"April Fool"的音译;它的其他日语名称包括:"四月馬鹿(四月バカ)"(固有词)、"万愚節"(汉字词)。它的朝鲜语名称为:"만우절(萬愚節)"。它的越南语为:"Cá tháng tư"(直译:鱼四月)。它的法语为"Poisson d'avril"(直译:四月之鱼)。它的英语为:"April Fool's Day"(直译:四月愚人日)。

  据维基百科介绍,追溯它愚人节的起源,大约有下列几种:

  1564年,法国国王查理九世决定采用新改革的纪年法——格里高利历(即目前通用的阳历),以1月1日为一年的开始,改变了过去以4月1日为新年的的开端。但一些守旧派反对这种改革,依然按照旧的历法在4月1日这天送新年礼,庆祝新年。主张改革的人把守旧派这些做法大加嘲弄,在4月1日给他们送假礼物,邀请他们参加假的聚会. 从此,4月1日捉弄人便流传开来。当人上当受骗的时候,捉弄他的人会大声叫:"四月之鱼"("POISSON D'AVRIL"),意为"四月恶作剧"。这句成语的由来与原来之意义已不清楚。

  据英国历史学家的考证:"愚人节"的起源乃是出于印度佛教那句"到达彼岸"的话。而英人百科全书里面则是记载着:"愚人节"乃是公元十五世纪宗教革命之后始出现的一个说谎节日。那时西班牙王腓力二世曾经建立一个"异端裁判所",只要不是天主教徒就被视为异端,在每年四月一日处以极刑,也就是死刑。臣民们感到非常恐怖,于是每天以说谎取笑为乐,来冲淡对统治者之恐惧与憎恨。其后,沿用日久,演变为今日之"愚人节"。

  相传距人类始祖亚当之后约一千六百五十年间,上帝以洪水来毁灭世界,但仅留下亚当的第三个儿子慧德的后代挪亚,他以一条人造的大船保全了一家大小的生命。洪水稍退之后,挪亚便放出一只白鸽,想探求一块洪水消退之后的陆地,因为这一天正好是四月一日。所以后人认为,在这一天去做一种毫无意义的事,就好像一只白鸽做了白工一样,行为愚蠢。为"愚人节"之起源。

  据古罗马残籍记载:罗马在每年四月初举行"蔓姜会",某年"蔓姜会",主宰之神雪丽丝之女白洛赛苹娜在极乐园采摘水仙花时,遇见冥府王菩拉多,两人一见钟情,互相示爱,菩拉多便娶白洛赛苹娜为冥府王后,当他们两个返回地府时,菩拉多乃差使地府中之鬼怪发出吃吃之笑声,以愚弄雪丽丝,而雪丽丝果被愚弄,她乃循着声音的来源寻觅。因此,他们便以每年之"蔓姜`会"为"愚人节"。

  根据基督教徒的说法是:"愚人节"是为了纪念耶稣受难的日子,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之前,被迫到处奔走,后人以四月一日这一天来纪念他此种无辜地被人活活钉死,其实含有警惕之意义。

  四月一日原本为欧洲旧历的新年,后来法国最早改用新历,以旧历新年的一切祝贺仪式,统一改在新历得一月一日来实行。但是,旧历新年的庆贺习俗沿用以久,一时之间也没有办法忘记,所以他们以后来之新历四月一日为元旦,在这一天作种种虚伪的馈赠或宴会,以博一笑。之后演变为"愚人节"。另一说法,是采用新历之新派,有意捉弄旧派,特别在四月一日以虚伪方法送旧派人士礼物。

  愚人节与古罗马的嬉乐节(Hilaria,3月25日)和印度的欢悦节(Holi,到3月31日为止)有相似之处。在时间的选择,看来与"春分"(3月21日)有关。在这时间天气常常突然变化,恰似是大自然在愚弄人类。

  很多媒体会在4月1日当天故意散布一些错误的新闻来娱乐大众,甚至连许多严肃的媒体也以此为乐,而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也为这类恶作剧提供了另一个平台。

  历史上著名的愚人节恶作剧包括:

  Kremvax事件:大概是互联网上第一个著名的愚人节恶作剧。1984年的愚人节,互联网的一个新闻组中出现了一条据称是苏联领导人契尔年科亲自发出的新闻,称一个服务器位于克里姆林宫的新的互联网新闻组已经开始运作。

  San Serriffe:英国卫报曾经在愚人节当天制作了一个特刊,专门介绍一个名为"San Serriffe"的度假岛屿。San Serriffe与sans-serif(无衬线)谐音。

  能传播气味的电视:BBC在某年的愚人节宣布开始试验通过电视传播气味。后来据报,确实有人联系BBC,称他们闻到了从电视机中传来的香味。

  意大利粉树:1957年的愚人节,BBC的一个节目报道了一棵能生长意大利粉的树,并拍摄了主人收割意大利粉的镜头。

  公制时间:在很多年的愚人节,多国的新闻媒体都曾报道,时间的计算将改为十进制。(诡异的是,瑞士著名钟表商Swatch在1998年倡议过一种在全球通行的十进制时间标准 Swatch因特网时间)

  比萨斜塔:一个荷兰媒体曾经报道,意大利著名的比萨斜塔已经倒塌。

  电视执照:另一个荷兰媒体曾经报道,为强制使用者购买电视许可证(当时荷兰规定,购买电视机后必须申请执照),荷兰政府已经研发出一种仪器,警察只要手持该仪器在街道上行走,就可以立即侦测到那些没有执照的电视机,而唯一能躲避检查的方法是用铝箔将电视机包起来。新闻发布后的几个小时,全国的铝箔被抢购一空。

  悉尼奥运会:1999年的愚人节,一个澳大利亚电台在早晨的新闻广播中,连线一名在国外的记者,他宣称,国际奥委会在一个9小时的会议中做出决定,取消悉尼举办200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资格。

  比尔·盖茨暗杀事件:中国、韩国等多国的网络媒体在2003年的愚人节报道,微软总裁比尔·盖茨在出席一个慈善晚会时被枪杀。

  大英百科接管维基媒体基金会:2005年愚人节,维基新闻报道了大英百科将立即接管维基媒体基金会。

  中共攻台事件:2005年的愚人节,台湾大学的学生·担任批踢踢电子布告栏joke板的板主,模仿台湾媒体联合新闻网的网页格式,以代号SkyMirage发表了一篇"北京斩首行动,总统府遭到轰炸",署名为"中央社",内文则是谎称总统府、博爱特区陷入火海。经过网友以即时传讯软件、电邮等方式传讯,最后全台湾争相报道此事。

  比尔·盖茨以个人名义,收购了 OpenOffice.org:这是2006年愚人节,OpenOffice.org 首页刊登的消息。

  2007年,Google公司提供免费无线宽带服务。Google TiSP

  2008年,英国BBC电台播出一则报道南极企鹅飞往雨林过冬的纪录影片。

  在目前依然风行的线上游戏魔兽世界中,固定于每年的4月1日于官方网站刊载游戏更新讯息,但绝大多数都属于博君一笑型的恶作剧消息。

  九十年代初,新加坡报章在三月底连续多天刊出一种名为"XO啤酒"的产品广告,指这种啤酒由于酒精浓度高,为防饮家喝醉了倒下,只在地板铺有软垫的酒吧发售,到了四月一日,报章刊登广告表示没有这种产品,这只是一个愚人节恶作剧。

  不少人希望藉愚人节来为大家开玩笑,但有时玩笑开得太大,却会带来反效果。

  2003年,SARS在香港蔓延期间,香港一名中学生利用从《明报新闻网》的网页格式改装,在自己制作的网站里发出一则假新闻,指因为SARS在香港蔓延,所以香港需要宣布成为疫区,海陆空交通要道即时封闭。此外,有关报道亦指当时香港的行政长官董建华为了不能好好处理疫情而向中央请辞。这一则愚人节笑话新闻本来只经过ICQ给他自己的同学,但有同学信以为真,把连结再散播给其他人,并迅速在网络传播,并引起公众恐慌,纷纷涌往超级市场抢购食物。港府于是立即召开记者招待会辟谣,并拘捕有关的学生,并控以"在明知SARS是疫病的情况下发布有关它的虚假消息"罪名。(据悉,当日《明报》总编辑张健波曾经致电向造谣男童警告。)

  同日,著名香港歌影艺人张国荣在香港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跳楼自杀。这一则死讯因在愚人节发生,消息虽然在网络上广泛流传,但一度被人认为是不可能的恶作剧;直至主要媒体(电视新闻、电台新闻)有所报道,才发觉消息属实(与外国媒体不同,香港媒体不会在愚人节制造假新闻),随即带来演乐圈、乐坛和香港以至各地华人的震撼,不少人士均称此事难以相信。


Copyright © 2009
×除注明外均为原创,若需转载或引用,请注明来自与G共舞·IT、本文链接及本声明. 


2009/4/1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关于"谷鸽鸟看"计划

2009年4月1日,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山寨城(Mountain Village)的谷歌公司正式推出"谷鸽鸟看"计划。该计划旨在利用装备了 CADIE 芯片和软体,并被赋予了超智能信息处理能力的"谷鸽",动态采集、整理和分享山寨信息,打造全球最大的山寨信息网。简言之,"谷鸽鸟看"计划的使命是:

鸟看全球信息,使人人皆可山寨并从中受益!

谷鸽鸟看——打造全球最大的山寨信息网

思想有多远,山寨就有多远

什么是"谷鸽鸟看"技术?

谷鸽

谷歌为专门训练的 31415926 只谷鸽装备了以 CADIE 计算技术为支撑的四大高科技系统:

  • 智能导航帽:在鸽子头脑清醒的时候提供 0.01 米精度全球定位导航信息,并在鸽子头昏脑胀的时候使用绿色纳米微波为鸽子进行泰式头部按摩。
  • 信息处理肚兜:纯棉工艺,不仅仅为了保暖,同时也是 CADIE 谷鸽版芯片和软体的运行平台。
  • 无线充电脚环:当谷鸽飞临专用太阳能充电站时,脚环在五分钟内以无线方式为谷鸽充满 16 小时工作电力。
  • 呼叫应答器:支持 2G/3G 网络协议,响应用户召唤,真正实现"思想有多远,山寨就有多远"的山寨主义理想。

类似谷歌街景(Street View) 采集技术,谷歌倾心打造的超智能谷鸽被赋予外出采集山寨信息的重要使命。这一方面可以大幅提高谷歌地球(Google Earth)谷歌地图(Google Maps)的图像分辨率,另一方面也可以弥补网页搜索中山寨信息含量明显偏低的缺憾,实现搜索山寨化,山寨信息化,信息无废话。

天涯何处不山寨,就看谁的动作快!利用飞得高、看得远、耳朵灵、眼睛贼等特点,谷鸽将重点采集以下山寨信息:

  • 最具有震撼力的山寨新闻:例如,湖南某烟花厂最新研制成功无污染、无燃烧、无烟尘,适于在所有完工或未完工高层建筑安全燃放的绿色版山寨烟花的新闻。
  • 最有潜质的山寨明星:包括,上不了春晚一级的舞台,但有潜力成为网络人气偶像的型男、靓女;不懂得炒作,但却充满娱乐气质的宅男、宅女;没有出众外表,但有满腹心事的痴男、怨女……
  • 最适合山寨恋人约会的时间地点:例如,2月14日晚,多情谷下、断肠崖边的爱情烧饼屋。
  • 最有创意的山寨发明、创造:例如,能够从谷鸽音乐搜索中迅速找到可调解家庭矛盾、平息地区争端的"和平音乐编织机"。
  • 最有魅力的山寨流行语:类似2008年出现的"叉腰肌"、"囧"、 "谷鸽"等充满山寨活力的流行网络新词

由"谷鸽鸟看"技术采集的所有山寨信息将被 CADIE 集中处理并发布在谷鸽山寨搜索引擎上。新一代山寨搜索引擎将能够覆盖全球每个角落、每一时刻、每一种类型的山寨信息。网友可以使用谷歌地图提供的谷鸽飞行路线图功能查看谷鸽的飞行路线。

谷鸽飞行路线图

返回页首

如何召唤谷鸽?

除谷鸽自动外出寻找山寨信息外,用户也可以主动召唤谷鸽采集身边的山寨信息。召唤方法如下:

  • 走到户外或楼顶超过20平方米的空地
  • 用支持上网功能的手机打开谷歌移动版http://g.cn/
  • 对着手机屏幕上出现的麦克风图标,使用鸽子的方法,"咕——咕——咕——"大叫三声
  • 耐心等待……

不出意外的话,谷鸽会在三十分钟内出现在您的身边。根据不完全统计,排除软件 Bug 和芯片抽风等影响因素,谷鸽响应召唤者的平均时间间隔是 21.04 分钟,响应成功率为 99.5865%。

返回页首

如何保护隐私?

谷歌承诺,谷鸽只飞越公共区域,并只能像普通鸽子一样感知鸟类可感知的事物(想像一下你自己被装上翅膀,在天上飞翔时所能看到和听到的一切)。如果你不想谷鸽打扰你,可以从以下网址下载"谷鸽别烦我"的折纸挂件图样,自行制作后,站在窗前,一旦看到谷鸽,就高高挥舞"谷鸽别烦我"的折纸。祝你好运!

返回页首

什么是"绿色谷鸽"计划?

谷歌计划在全国范围修建 271828 座由 CADIE 技术提供支持的太阳能充电站。 "谷鸽太阳能充电站"同时支持无线和有线两种充电模式,不但可以为佩戴"无线充电脚环"的谷鸽提供可持续能源,还可以为其他可充电电器设备提供服务。未来,经过谷鸽计划的充分检验后,这批充电站将投入民用,为手机、电动汽车、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电动自行车等民用设备提供充电服务。

目前,谷歌正在与英国科学家积极合作,研发第二代能源供应设备——"鸽能发电"。这将是一种完全依靠谷鸽翅膀振动获得电力,并完全自给自足的供电模式。

未来,绿色、清洁、无污染的"鸽能发电"技术,及其推广版本如"狗能发电"、"马能发电"、 "麻雀能发电"等等,有望部分取代高污染、高能耗的火力发电技术,成为全球绿色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返回页首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