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G4G] 10万中国移民 多来自闽粤

Thursday, March 26th, 2009   8:00 am

10万中国移民 多来自闽粤

10万中国移民 多来自闽粤

  曼哈顿唐人街始建于19世纪中叶,居民主要来自中国的广东、福建和香港,来自其他省份的移民也不少,因此在这裡讲粤语的人居多,福州话也通行,能讲普通话的不多。居民在此从事商业活动,开餐馆,开商店和礼品店。
  目前,唐人街内居住了约10多万名中国移民,唐人街上还能看到一座规模颇大的佛教寺庙,以及孔子塑像,形形色色的中餐馆和商店佈满街道,在某些商店更能买到中国大陆及港、台出版的书报。
  说不清唐人街是何时开始形成,只知上世纪初美国政府曾颁布排华法桉,禁止中国移民家属进入美国。赌博、抽大烟和帮派仇杀就是美国人对当年唐人街的印象。唐人街的多耶斯大街是一条狭窄小巷,当年黑帮分子就经常在这裡发生激烈冲突,直到1933年唐人街黑帮之间的打斗才趋于平息。

(本文发表于首页移民法律, 已被阅读1098次)


本文通告引用(Trackback)链接: /wp-trackback.php?p=31436

《10万中国移民 多来自闽粤》共4件评论

  1. 匿名的评论

    福州温州是新来的吧,四邑话是通用的口音,也有上海话但是凤毛麟角,百事不通的SOB.

  2. 匿名的评论

    百事不通的SOB — Totally. Those "new" immigrants are the reason why the Chinese are still discriminated and shunned today.

  3. 匿名的评论

    You couldn't find any one speaking Fukenese in NY Chinatwon 30 years ago. Chinatown had been dominated by Cantonese for over a century until recently, when the Fukenese population exploded like rats all in a sudden. I wonder if the smuggling of Fukennese illegal immigrants of such scale over a long span of time can be done without any assistance of the local government.

  4. 匿名的评论

    http://finance.icastbb.net
    http://video.icastbb.net
    http://www..icastbb.net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