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G4G] 老虎庙:还原真实的高岗

这是个不认真的国度,还原以后也没多少人愿意看。多么的丑陋啊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自曲新闻自动更新 by 老虎庙 on 3/30/09

据横山消息:3月28日下午,高岗的三女儿高滨滨突然来访(横山),对此,横山的老乡们大为意外。遂有代表驱车百里往榆林市迎接。并在之后的两天里,多人陪同,拜谒横山青灵山高岗纪念馆,高滨滨亦敬献花篮于父亲遗像之前。后于招待席间,众人感慨高氏兄妹对其父鼓呼态度之不同,有人作诗七古《赠高岗女高滨滨》一首曰——

 

桥山往事任蹉跎/谁言英豪一县多?/元勋业绩长城颂/人民鼓呼宇宙波/丰碑当年怀远梦/小著如今塞上花/而后不再读李杜/铁马春风待巾帼
[诗注:小著指高滨滨曾著《还原高岗》;桥山指横山,古称北桥山,史记载:帝崩,葬奢延水东走马水之北桥山,北桥山即高柏山;怀远为横山古称]

 

  高岗小女高滨滨此行于陕北地面多处访问,途径延安、榆林、高家沟(高岗家乡),并决定31日往横山访问东阳山(此山筑有"毛 泽东庙")。
  我于近年因事而往来横山、北京之间,读《赠高岗女高滨滨》一诗便自有一番认识。且不多说中共在内部人事方面,问题成积习,多年难返,亦已成世人共识。论其根本得从基因探究。如今只说高家后人如何就如上所说"众人感慨高氏兄妹对其父鼓呼态度之不同"?
  近些年,横山地面民间研究高岗热潮渐起:高岗研究会、地方版的电视专题片(已出品两部)、以横山、东三省人民自发联合组成的人民赴京请愿、民间签名请愿活动,以及落成于2008年末的高岗纪念馆等等。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尽管高岗后人多次在不同场合下均有表态,对待父亲的遭遇以及所谓历史问题亦持否定。但在真正体现实践参与的时刻总是于最后时刻却步不前。如此情景已成横山各界人士之共同疑窦。就拿一年多来我两赴横山,与高S一直筹划中的实际工作遭遇父辈担心而进展多舛一事来看,党内半个世纪来的争斗直接钳制了高家冤屈的磊落申明。而在己丑年初五我去横山青临山上拜谒刚落成的高岗纪念馆时,却发现横山的百姓们早早为高岗陵园的建设于山头上预留出了四边各长约50米的一片场地,并且平整一新。我问起这些准备工作所花费的资金来源情况时,县史志办的老雷说完全来自民间,其中最大的一笔义捐是来自当地企业家,仅2007年高岗纪念馆的建设就获得该企业家一人捐资11万多元。去年12月26日,适逢高岗遗孀李立群过寿,横山各界组织50人队伍,扛着整羊,带着土特粮产,千里迢迢奔赴京城,50多人住的是劲松东口的一家15元钱一张床的小旅馆,却在祝寿会上慷慨出资18万元。就我所知,横山百姓为高岗所拍两部不能播出的电视专题片耗资达四十多万元,资金来源全自于民间百姓。
  横山百姓为高岗一案的最终甄辨作出了巨大努力,而高家后人在如此情境下却仍然顶着政治斗争的持续压力,连为自家人吭气一声都不得。如今高岗的小女儿来了横山,她是来的那样突然、意外和不可思议!以至横山的百姓大有"受宠若惊"之感。一时间高滨滨的陕北行成了陕北人民的大喜事,其间原因还有一点——高滨滨在陕北所到之处,无不光明申明:要为父亲洗清冤屈!
  高滨滨,高岗小女儿。祖籍陕西省横山县武镇高家沟,二十世纪四十年代末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993年在瑞士巴塞尔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由高滨滨亲笔撰写的长达40余万字的书稿《还原真实的高岗》一书已经接近杀青。高滨滨因此成为高岗儿女中几乎唯一敢说敢言之人。让我们期待该书的出版。
  在本博报道以上消息之时,高滨滨依然奔赴在陕北地面,她的勇于直言,她的为辨清历史真伪的艰辛努力并不以自身为高岗之女而令人质疑,而恰恰是自于高岗后人的亲历和有机会亲耳聆听高岗及夫人训诲,才使现今被一党所控舆论的倾斜得到些微辩证。
  让我借横山百姓的话来结束本文:横山的百姓心中自有明镜一面,高家的后人因政治的压迫不敢言论,但只须表态,其它的事情家乡的百姓自会一一办妥,我们就只需要有高家有人站出来表态!
  看来这个表态之人,非高家小女高滨滨莫属了。

延伸阅读】关于高岗诸多莫须有的罪名长期混淆视听,这个诞生自李自成家乡的真人究竟如何,期待《还原真实的高岗》一书付梓。先引读《高岗里通外国查无实据》一文供读以飨。谢各位看官关注!



更多图文……

收藏到:Del.icio.us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