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G4G] 黎鸣:西方与东方,左脑与右脑

为了响应西方人的"右脑革命",中国人必须首先起来借助西方哲学的力量进行自己的"左脑革命",并力争同时在"右脑革命"的全人类的"革命"之中成为全地球人脑革命的旗手,因为事实上我们的祖先伏羲和老子的伟大思想的遗产已经给予了我们在"右脑革命"方面的优势。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黎鸣 by 黎鸣 on 3/30/09

 

西方与东方,左脑与右脑         黎 鸣

突然灵感一动,这个地球,多么像是"宇宙"的"大脑"啊。而这个"宇宙"的"大脑"——地球,又是多么相似于人类的大脑啊。

人类的大脑明显地分为左、右两半,而"宇宙"的"大脑"——地球,也明显地分为西方与东方。

更奇怪的是,人类的大脑迄今为止获得了充分进化和发展的是左脑,而且全人类迄今为止,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右撇子",更多的人类习惯于运用"右手"而不是左手。这是因为,正是左脑控制着右手的运动。而相应"宇宙"的"大脑"——地球的西方与东方,全人类的真正实用有效的知识,无论科学、技术、艺术、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等等等方面的知识,迄今为止,也同样百分之九十以上都产生自西方,而不是东方。(东方的人类,尤其中国的人类到底怎么啦?中国人该不该深刻地反思啊!)

左脑主要控制着人类的听觉、语言、逻辑、运算等等活动,总之,一切与时间程序密切相关的人类智慧,基本上都与左脑关联得比较紧密;而相反或不同,人类的右脑更关联着视觉、空间、总体辨识等等活动,总之,一切与总体直观密切相关的人类智慧,基本上都与右脑相关得比较密切。目前,只有少数的"天才"人物,真正具有左脑、右脑同时并用的能力,且能取得巨大的成就。最著名的即如爱因斯坦,他的右脑的直觉思维能力以及他的左脑的逻辑思维和运算能力的相互配合,简直就是人类天才工作的范例。

很显然,迄今为止,人类的几乎一切与逻辑、运算发生着密切关系的哲学、科学、技术、知识,等等等等,绝大部分都诞生于西方,更是几乎绝对地与中国人无关中国人啊,我的同胞,我们应不应该进行深刻地历史反思啊!!!

随着电脑的诞生,人类左脑的相当大一部分逻辑运算的工作正在借助于电脑的高速、大量、多维的能力而由电脑来承担,但左脑与右脑的关系,以及它们相互配合工作的"奥秘",人类却几乎仍然处于极其"无知"的状态。我所发现的"西方哲学死了"的问题,其中的大部分原因即来自这个方面。西方人自己也在呼吁"右脑必须革命",其实也是对于他们的传统西方哲学的革命。

随着西方人的"右脑革命"的呼声,相应的是"宇宙"的"大脑"——地球的另一半,"东方"人类的兴起全面"革命"的形势的紧锣密鼓的到来。地球"东方"的人类将兴起"什么样的革命"呢?我的回答:真正全人类思想的革命,全人类的对于西方现存逻辑的"革命",尤其重要的是,东方人对于自身"文化传统"的"革命"。东方人的文化传统,尤其中国人的文化传统,长期以来严重地压制了东方(中国)人类左脑发展和进步的几乎一切的可能。在中国,这个"传统",即是罪恶的孔子及其儒家的"文化传统"。在西方人类的左脑获得了巨大的发展和进化的时代,中国人的左脑却遭到了儒家无逻辑和反逻辑思维的全面的封杀;而最可能发展全脑,尤其是右脑逻辑思维能力的伏羲和老子的早期的贡献,也同样因为孔儒的"独尊"而遭到了完全毁灭性的扭曲。《易经》、《论语》之书即是全面毁灭伏羲和老子之书,这是真正的让中国人的左脑完蛋的"死书"啊!!!

儒家传统是如何压制并扼杀了中国人左脑发展和进化的几乎一切可能的呢?儒家传统是如何扭曲了、颠覆了中国人右脑发展和进化的道路的呢?关于这两个问题,我一直都在尽力作出合理的回答,我非常希望得到中国广大青年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啊。

为了响应西方人的"右脑革命",中国人必须首先起来借助西方哲学的力量进行自己的"左脑革命",并力争同时在"右脑革命"的全人类的"革命"之中成为全地球人脑革命的旗手,因为事实上我们的祖先伏羲和老子的伟大思想的遗产已经给予了我们在"右脑革命"方面的优势。这正是我对于我亲爱的同胞们的呼吁,尤其是对于我亲爱的青年同胞们的呼吁。我们千万不要错过了这一次极好的机会:彻底告别孔儒们的全面的愚昧,因为他们事实上不仅败坏了中国人的左脑,而且也同样严重地败坏了中国人的右脑,说白了,孔儒们是造成中国文化全面假恶丑的历史的罪人;正是因此,在新的世纪,我们必须高举伏羲和老子的思想旗帜,在全人类的思维革命之中做出我们中华民族应有的全新的贡献。如果我们错过了这次人类全面大脑革命的机会,中国人就将永远地丧失在世界人类文化之中的出头之日,中国人就只能永远甘当全人类之中人口数目最大的"劣等民族"。如此以来,我们现在活着的这几代人就将事实上成为今后整个中华民族的"罪人"。毛泽东曾经说得不错:"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www.liming1944.cn,2009,3,5.)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