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G4G] Re: 奥巴马有弟在深圳 未婚妻是中国人

中国喜欢奥巴马!奥巴马喜欢中国吗?

如果能投票,中国人看来多半会选奥巴马。中国民众和领导人对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显得非常的高兴。可是奥巴马对中国真的会特别好吗?德国之声中文网译载德新社驻北京记者发回的这篇分析报导如下。

中国人也会选巴拉克.奥巴马的。这位美国新总统在中国特别受人喜爱。在大选前,奥巴马在那里的民意测验中就始终遥遥领先于他的对手麦凯恩。他的成功 史激励着中国人,同时,有许多中国人相信,这个肯尼亚人的儿子由于他的出生和他的肤色也许会对其他民族有更多的理解。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把奥巴马当选称为 一个"新的历史篇章"。

但是,中国必须准备好:在美国与世界第三大贸易国中国的关系中起核心作用的贸易问题方面,奥巴马的态度可能会更不妥协。民主党人从来就更偏向于保护 主义,而奥巴马在竞选中也已经提出,中国必须"遵守国际游戏规则。"实际上,中国这个新兴的世界大国在美国竞选中只起到很小的一种作用。

在选前最后几天里,奥巴马还说,美国对中国的巨额贸易逆差"跟直接操纵汇率有关。"中国必须改变它的货币政策,"减少它在增长方面对出口的依赖,而更多靠国内的需求。"

北京领导人显然轻松地对待这些要求。一方面,中国的货币对美元的汇率早已明显地升了值,另一方面,从它自己的利益出发,它早就开始推动内需,这一点 在当前经济危机中显得更重要了。许多中国人干脆认为,美国通过它的金融危机把中国和世界其余部分也拉下了水,对美国来说,现在重要的是扫好它自己门前的 雪,而不是它给其它国家提建议的时候。

在历史上,美国新总统在上任之初总是跟中国有磨擦的过程的。比尔.克林顿一开始指责中国"宠"坏了那些独裁者,但后来他学会了把中国视为"战略伙伴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一开始更把中国视为一个"战略对手"。2001年,布什刚上任就试着用他的强硬姿态来解决一架美国间谍飞机与中国一架战机在南 中国相撞引发的冲突。但今天他被北京视为"中国的朋友"。

双边关系中的核心问题总是台湾。北京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提醒美国新总统说:"正确地处理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的关键性政治基础。"奥巴马虽然支持美国向 台湾提供武器,但同时要求台湾拿出"实际的,而不是对立的姿态。"台湾新总统马英九表现出来的跟这个要求没有什么区别。因此北京在这条上实际上没有多少可 担心的。

北京人民大学时殷弘教授说:"对中国来说,与美国的关系是与所有国家关系中最重要的。"北京目前"对现状比较满意。"奥巴马已明确表示,他对美中关 系的健康发展有兴趣。"对美国来说,目前最紧急的任务是战胜金融危机。"时殷弘如是说。他还说,中国愿意合作,只要不是以它自己的稳定为代价。

德国之声版权所有

转载或引用请标明出处



2008/11/9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早在今年3月,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妹妹奥马就曾向美国《纽约时报》透露,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弟弟马克一直在中国,还和一个中国人订了婚。7月27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独家报道说,奥巴马这个同父异母的弟弟马克·恩德萨(Mark Ndesandjo)在中国做生意,已在深圳居住了六年;马克的未婚妻20岁左右,是中国河南人。

  据报道,奥巴马的父亲有过四次婚姻,共育养了八个孩子。马克是奥巴马的父亲和第三任妻子露丝·恩德萨所生。

比奥巴马更聪明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说,马克能在多领域中游刃有余,比奥巴马更聪明。他在美国布朗大学取得了数学和艺术学学士学位,在斯坦福大学拿到物理学学士学位,又在埃默里大学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据马克的中国朋友说,他个子很高,身体结实,精力充沛,经常在光头上戴一顶帽子,是一个很随和的人。他中文也非常棒,从事咨询方面的工作。

  马克现在住在深圳市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区,经营一家名为Worldnexus的咨询公司,为中国企业寻求在英语国家,特别是美国的发展机会。

  奥巴马的妹夫吴加儒是出生在加拿大的华裔,拥有美国国籍。奥巴马同母异父的妹妹玛亚,与吴加儒在夏威夷大学东西中心结缘。据说,吴加儒在奥巴马争取华裔选民方面帮了他不小的忙,例如用中文写博客介绍奥巴马的政见,使一些原来支持希拉莉的华裔美国人将选票投给奥巴马。

  去年农历新年时,奥巴马还给美国的华人发了一封中文版的新春贺信。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后,在媒体密切关注中美关系未来走向的同时,奥巴马家世的中国情缘也再次吸引了中国人的目光。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