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G4G] Re: [G2G] 南方周末:中国人,你健康吗?

像感冒一样的抑郁症

从全国范围来看,我国目前抑郁症患者达3000万。到2020年,就疾病负担(GBD)而言,抑郁症将成为中国继心脏血管病后的第二大疾病。

眼睛:这扇窗户有点暗

目前,我国人口近视发生率为33%,是世界平均水平22%的1.5倍,全国近视眼人数已近4亿,其中病理性近视眼超过200万人。中国青少年近视发病率高达50%~60%,排到了世界第二,仅次于新加坡。

天空灰了,肺叶黑了

在中国,每10万人就有35人患有肺癌,目前肺癌的死亡率已居所有癌症之首,其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上升趋势至少还要延续20至30年,到2025年,我国每年死于肺癌的患者将接近100万。


肥胖的"群体性事件"

好消息是,中国人体重增加了,不再是很多年前的羸弱形象。坏消息是,胖的人太多,胖得太快了。中国的超重人口比整个美国的人口还多。

颈椎病:向年轻人进军

中国颈椎病患者已达5000 万人左右,且每年新增颈椎病患者约100 万人。50岁左右的人群中大约有25%的人患过或正患颈椎病,到了60 岁,患此病者高达50%。

爱乳房,爱自己

1990年的时候,上海10万个妇女中大概有11个人患有乳腺癌,现在,10万人中大概已经快有40个人患有乳腺癌。近20年时间,增长到原先的4倍。"这是工业化、环境污染等等带来的极大恶端。"

中国式乙肝战争

根据2006年卫生部的调查,我国乙肝病毒携带率为7.18%,据此推算约有9300万人。也就是说,当你走在街上,迎面而来的14个人中就可能有一个携带这种病毒。

体检吧,健身吧

最古老的医学都指向同一个方向----防患于未然!从这个道理上来讲,韩小红和王成在做着同样的事情。


2008/11/3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我们的身体素质正在爬升----男性可以做更多的俯卧撑了;我们的身材有点走样----衣带渐紧,小腹渐凸;我们的身体机能有所下降----肺活量、血压等数据不容乐观。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1-2 通过 南方周末-首页 作者:infzm

我们的身体素质正在爬升----男性可以做更多的俯卧撑了;我们的身材有点走样----衣带渐紧,小腹渐凸;我们的身体机能有所下降----肺活量、血压等数据不容乐观。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