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G4G] 宠养硕鼠(唱了N千年)

题解: 劳动人民把统治者喻为偷粮老鼠,发誓要到没有剥削的乐土去。
原 文
硕鼠硕鼠,①
无食我黍!②
三岁贯女,③
莫我肯顾。
逝将去女,④
适彼乐土。
乐土乐土,
爰得我所?⑤

硕鼠硕鼠,
无食我麦!
三岁贯女,
莫我肯德。⑥
逝将去女,
适彼乐国。⑦
乐国乐国,
爰得我直?⑧

硕鼠硕鼠,
无食我苗!
三岁贯女,
莫我肯劳。⑨
逝将去女,
适彼乐郊。
乐郊乐郊,
谁之永号!⑩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10-29 通过 自曲新闻自动更新 作者:chinaweekly

  ——生肖戏说之一

  鼠的天敌是猫,据说当年排列十二生肖的时候,猫给鼠挤下河里,失去了进军十二强的机会;老鼠又借助大象尾巴的动力,居然跃居十二生肖的首位。

  不管老鼠的地位多高,人们是不会原谅老鼠吃粮食、咬衣物甚至传播鼠疫的罪过的,便鼓励猫去消灭老鼠。人们对动物界的鼠恨不得赶尽杀绝,而对人类中的"鼠",却有另一种态度。有位漫画家说:"老鼠是人们不经意饲养的宠物。"细想之下,漫画家说的不错。贪官的祸害不亚于鼠患,有过之而无不及,是硕鼠。老鼠过街,人人喊打;贪官过街,是不是人人喊打呢?不是。硕鼠过街,不但没人喊打,羡慕者、追随者还是为数不少。

  下面是我们有时听到的话:

  "某局长只认钱,不认人,只要给他多少钱,这件事就成功了。"

  "某科长喜欢喝酒泡妞,今晚请他出来,好好安排保证他一口应承。"

  "某主任真没用,送钱他不敢收,找他办事麻烦点,不如找别人吧!"

  "某人真有本事,当了几年官就赚了几百万……"

  ……

  人们对贪官恨之入骨,同时也希望能用"金钱美女"俘虏这种贪官,爱恨交加的情感,只缘自己想通过不当的手段获取个人的利益,只要对自己有利,贪官对黨和人民造成的危害有多大那是别人的事,是社会的错。

  对待贪官应像对待老鼠一样,要进行清除而不是宠养。

  作者单位:广东省 汕尾市 汕尾日报社作者邮箱:gdwwr(at)sohu.com

  作者:王万然


作者: 王万然 发布于 中国报道周刊, 2008-10-29. | 添加评论 | 4 comments

原文地址 宠养硕鼠

添加本文到 del.icio.us

通过电子邮件 全文订阅

文章分类 杂感随谈.

欢迎大家投稿,点这里发送投稿邮件

相关日志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