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G4G] 发射现场和官媒不一样的镜头(视频)

官媒都是西门庆的王婆,不是西厢记里的红娘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9-25 通过 自曲新闻自动更新

  从下午起,基地14所的气氛就明显开始紧张起来。发射基地的第一道防线对这里的居民来讲已不是希奇,倒是那些满怀热望,兴致而来,丧气而归的外地人制造的景象令人们忍俊不禁,可是又不得不流露出几分同情。
  媒体的人这些天来的多,但多是走马观花,根本没有扎下根的意思,大多是拍几张照片就走人。下午广州电视台的几位被警方端了,叫到了四十里外的鼎新镇派出所处理,尽管他们现场电话联系广州台里做证明,但还是被拘。和他们同住一个宾馆的四个外国记者幸免于拘,但看这情景估计也吓得不浅。
  晚上六点起,人们开始纷纷寻找自己最好的观看位置,站在外面看,瞅不准发射时刻,疏忽间会漏掉最精彩瞬间,待在家里看的话又生怕看不到屋外的天上实体,这就成了14所基地的人们和全国人民不一样的地方。最终还是经不住诱惑,在发射的那一刻,倒计时开始时就几乎全坐到了家里。因为屋外实在是太黑太冷啊!
  忽然,屋外开始发生混乱,人声嘈杂,有人群在纷纷乱跑,我忙跑到屋外,见人们一律向东南方向奔跑,似乎飞船就在街那头停着,但是只在几秒钟后人们就又往回返了,并且急切地相互询问谁看见了。因为天气几天来一直阴沉,我也因此不抱希望,只是抓紧时间拍摄人群的动态。
  忽然有几个老头兴冲冲地跑来,并且逢人就嚷嚷"看见了!看见了!"我问看见什么了,"火球!火球!"
  我知道这几个老头是晚上刚从内蒙古开车200公里赶来的,一下车逢人就问能不能看见。说实话,这个地方的人在发射神六的时候也只是看了个火球,那还是个大晴天。今天这里却是阴天,所以几乎没有人指望看见,却没有想到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这个火球可全叫这些个内蒙古的外地人给"看跑了",大家就只好围着老头问来问去。而那老头似乎激动的已经不能说话,只是一个劲地喊"火球,是火球,看见了!看见了!"
  屋子里显得更热闹些,各家的电视机前都围满了人,小街上的饭馆也全都爆满。
  我走出屋时,见街上逐渐冷清,只有百米外的发射区第一道防线此刻还戒备森严,那些个警察也不知道看到火球没有,我刚刚见过他们中的几个,冻了一天,晚上和我在小饭馆里遇见过,他们要了几碗揪面片儿,我也要的是揪面片……[发自发射前线]


收藏到:Del.icio.us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