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G4G] 环球邮报:加拿大将感受到中国减速之痛

中石化将收购在加国油气公司
from 联合早报网 zaobao.com - 中国新闻
中石化集团将耗资136亿人民币(28亿3700万新元)收购总部位于加拿大的油气公司Tanganyika Oil。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9/28/08

  似乎信贷危机、华尔街溅血、经济领头羊通用电气的盈利警告还不够糟糕,股市还面临一个令人心忧的发展局面:中国经济奇迹开始显示出一些不吉利的裂缝。
  花旗集团中国区研究主管蓝雪(音译,Lan Xue)本周表示,所有的迹象显示中国经济全面减速,反弹的希望在迅速消退。
  对于那些押注在中国对石油、金属和其他原材料的贪婪胃口上的投资者而言,这可能令人震惊。他们以为中国的需求会永远支撑加拿大以资源为推动力的股市。但反面证据很难忽视。
  中国的钢铁价格大幅度下降,从7月的高峰期下降9%至19%(取决于何种产品)。与此同时,钢铁出口猛增,反映海外的高价以及国内需求的疲软。
  中国过去火热的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9月的前三个星期与上月相比,大多数大城市的房地产销售下降,有的下降比率达双位数。这特别令人心忧,因为人们曾期望有强烈的反弹。
  券商DBS唯高达的赖茉莉(Jasmine Lai)表示,开发商降价以及销售放缓加大了中国房市硬着陆的风险。因为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企业贷款是以不动产担保的,"房市的暴跌可能给银行系统造成不确定性。"
  8月份,客车的销售同比下降超过5%,这是三年来的第一次下降。
  由于需求下降,热煤和冶金煤(thermal and metallurgical)的价格下跌。电消耗增长也慢了下来,这样电厂可能推迟和取消设备订单。
  一些分析家曾预计中国经济会在奥运后加速(奥运期间为了控制污染关闭工厂),因此目前的放缓更显得令人吃惊。
  所有这些也反映在中国股市上,中国股市从去年10月的顶峰期下跌62%。为了重新推动增长和信心,中国央行上周六年来首次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并降低大部分银行的储备要求。
  此举标志着央行的大逆转,迄今为止央行一直更为关注控制中国经济的通胀。去年中国经济增长11.4%,预计今年的增长会放缓至10%左右,2009年会进一步降温。
  那听起来似乎是一次容易处理的放缓,但如果中国经济遭遇重大障碍,加拿大的投资者就会开始感受到疼痛,因为S&P/TSX基准综合指数近半由资源股构成。(原标题: 加拿大将感受到中国减速之痛;作者:John Heinzl)
英文原文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