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G4G] FDA严检中国食品 进口业者叫苦

FDA严检中国食品 进口业者叫苦
毒奶后遗症 检查前所未见 比例高、通关滞留 业者紧张「受不了」




记者杨青
洛杉矶报导

「毒奶事件」持续发酵波及亚洲食品进口业界,让刚刚稍微得到喘息的华资食品进口业者再度严阵以待:商家表示,近期FDA再度收紧对中国进口食品安全检
查,入关货物抽检比例升高,通关时间延长,一些大型进口商大笔资金滞留口岸,小本经营的进口商更是直言「受不了!」

去年开始的中国食品安全大战波涛未平,又爆「毒奶事件」,让南加州食品进口业者高度紧张。

美国亚洲食品公会前会长佘若琳表示,南加州数百家华资食品进口商近日高度关注毒奶事件的发展。她表示,目前FDA虽然检查的纽约、洛杉矶、旧金山、西雅
图华裔超过1000家,商家均表示没有问题,但是FDA对来自亚洲、特别是中国进口食品安全的检查,显然再度升级。

商家表示,自从去年孔雀绿石和猫狗食品引发的中国食品安全问题,美国至今没有对中国的海产进口解禁,只允许几家公司小规模进口中国海产,对广大商家打击
重大。此次奶粉事件爆发后,华裔食品进出口商积极配合,包括主动将可疑食品下架,主动向FDA提供食品检验报告,主动要求中国厂家加强检验等等,就是希
望在保障民众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将食品安全问题的负面影响降低到最小。

不过不少商家表示,数周来,FDA对中国进口食品的检验已提升到新的高度。一位食品进口商表示,她从中国进口的大包粉、馒头粉,都受到前所未有的严格检
查。

艾尔蒙地食品进口商陈先生表示,他们公司从中国进口的食品受到更为严格的检查,「平常货到洛杉矶港通关时间为一个月左右,现在7月底到港的一批货物,现
在还被扣留在港口」,FDA检查人员告诉他,因为大量的中国货需要检查,只能耐心等待。

货物长时间滞留港口,一些小本经营的进口商已直言「要命」,即便是一些实力雄厚的大型进口商,也不讳言心情紧张。

一位乾货进口商表示,他的海鲜乾货受到遭到其它粉状食品的连累,数十万的货柜滞留洛杉矶港已将近三个星期,现在天天担心时间再拖下去,资金周转不灵。

商家说,货物滞留港口除了仓储费要自己缴付,被抽查的货品如被要求自己检验提供报告,一次就要1100元,对于飞涨的食品物价,又是雪上加霜。





2008-09-27



~   |  ~

浏览更多新闻,请看世界日报电子报 ePaper。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