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G4G] Re: [G2G] Google谷歌十周年纪念网站上线

谷歌十岁了,但网络广告才刚刚开始

发表者:谷歌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地区总经理 Karim Temsamani

2008 年 9 月,谷歌迎来了第十个生日。和其它传统媒体悠久的历史相比,十年只是一个短暂的瞬间,但对我们来说,这仍然是一个良好的契机,来回顾网络广告在这十年间的发展历程,并展望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至今,互联网上的广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网络广告的发展和进步毫无疑问反映了整个互联网的发展轨迹。

主流化

无论是互联网还是网络广告都已经成为主流。在谷歌创立之初,大多数人还是从公共图书馆或拨号网络接入互联网,如今,92% 的澳大利亚家庭拥有网络连接(绝大多数为宽带),34% 的澳大利亚人可以在工作岗位上轻松上网。此外,大约 3/4 的澳大利亚人通过网络购物——根据 e-Marketer 公司预计,到 2011 年,澳大利亚每年的网络消费额将超过 310 亿澳元,这个数字还仅限于企业对消费者(B2C)领域。

同样,网络广告也已经成为市场推广的主流。这种营销手段曾经只是那些针对小众人群的企业和富有冒险精神的 CMO(首席营销官)的专宠,而现在,我们与澳大利亚几乎所有的重要企业和公司的经理们打交道。在 2008 年,如果一个重大的广告发布活动没有庞大的网络广告配合,那就好像没有声音的电视一样奇怪。 

新技术;新选择


诸如 Twitter、YouTube、MySpace和eBay 等流行的热门网站,都依靠复杂的工程系统协助进行网站与网站间的互动,以及网站与用户之间的双向沟通。技术方面的巨大进步为用户提供了极为广泛的全新选择。

自 1998 年起,网络广告的革新层出不穷,发展速度让任何一种传统模式的广告都望尘莫及。从弹出广告和条幅广告,到关键字定位搜索广告、浮动动画广告、音频 / 视频流广告,再到互动性广告。搜索、视频、地图和互动插件如今为商家提供了大量的工具,帮助他们实现引人入胜的广告计划,这令我们兴奋不已。

除此之外,新技术也使广告商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速度、准确性和对结果的控制程度。与谷歌一样的技术性公司正在缩短产品从研发到分销再到效果分析的过程。在新技术的武装之下,广告商现在可以针对专业定向的窄众网站,面向"长尾"用户进行广告推广,并对每一分钱的效果都精打细算。

为用户创造价值

互联网提供了丰富、民主的信息渠道,成为顾客对产品或服务货比三家的首选场所。他们登陆网络查找商品,对产品和服务比较,比较,再比较,并最终掏钱购买。根据 Monash 澳大利亚零售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表明,有多达一半的澳大利亚消费者在亲临实体店购物之前都会事先在网上对要购买的商品做一定的搜索调查。环球 TNS 今年的一项调查也证实,互联网是澳大利亚人在购买保险时最主要的信息来源(占66%的受访者),而 79% 的澳大利亚人在计划旅游出行时通过搜索引擎来查找相关的网站。 

网络广告的不断衍化也向用户提供了更有价值的体验,广告正在逐步迈向增值和以用户为本的形式,例如,目标搜索广告、互动插件广告和悦目的视频广告等。这些形式向用户提供了高度相关、动态、且有价值的内容。优秀的广告已经成为用户网络体验的有机组成部分,同时为各种品牌建立起不同的认知和印象。

迈向 2018

在过去的十年中,互联网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使我们几乎不可能准确地预测,未来十年这个行业的面貌将会如何。但我们仍然可以比较肯定地判断出四个发展趋势:

网络的内容和覆盖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在谷歌创建之初,其索引不过 250 万网页,而现在已经超过了 1 万亿独立 URL,每次索引时都有 10% 至 25% 是新近加入的网站。宽带连接、数量众多的新生应用以及内容创建者都在推动着互联网应用的推广和在线时间的增长。谷歌在未来十年中的任务将是为更多的用户在更庞大的信息海洋里寻找到他们所需要的"针"。

未来,网络广告在整个广告市场中的份额(目前澳大利亚为 10%)将会继续增长。即使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商家会设法更好地利用用户使用互联网的时间比例。在谷歌看来,网络广告——尤其是搜索营销,对商家而言具有巨大的尚未被开发的潜力。即便在预算吃紧的情况下,搜索营销的效果可测量、可控,以及无需前期投入等优势,是其营销方式所难以比拟的。更重要的是,这种方式可以帮助商家把推广的目标准确锁定为那些已经对产品感兴趣的顾客。

此外,广告商将进一步着眼于移动广告、视频广告和社交网络。广告模式仍然处在各自的"婴儿期",它们的巨大商业潜力尚未真正被开发利用。不难预期,在未来的十年里利用这些媒介推广的激动人心的广告模式将越来越流行。

最后,在未来的十年里,我们将见证科学与艺术在网络广告中的进一步融合。
免费网站分析工具可以帮助广告商对广告的表现获取更加深入的洞见,理解浏览者与网站和广告的互动行为。在这些信息的帮助下,加上准确测量效果,以及向众多目标网站投放广告的能力,商家将会有机会在他们的广告中加入更多的创造性。

在这个日新月异,充满变化和活力的空间里,广告公司、广告商的创意和先进技术的结合将使这个令人兴奋的行业在未来的十年中获得更加惊人的发展。

2008/9/25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谷歌(Google)中国与新浪科技频道联合独家推出庆祝谷歌公司10周岁生日庆典博客征文活动。即日起,双方联合向网友征集题为《我与谷歌的故事》文章,将为最终获奖选手颁发由谷歌提供的熔岩灯、谷歌T恤等奖品。

  谷歌成立于1998年9月,由斯坦福大学的两名毕业生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创办,至今刚好成立10年。在过去10年中,谷歌从一家只有几人的小公司发展成近2万名员工的跨国企业。

  今天,谷歌已经成为互联网发展史上最成功的公司之一,目前占据全球搜索市场超过60%的份额。谷歌从2005年开始在中国市场的拓展工作,而之前国内已有众多网友通过口碑相传的方式开始使用谷歌。为与广大网友共同庆祝其10周年生日,特组织此次征文活动。

  本次博客征文将以《我与谷歌的故事》为主题,题材不限,与搜索有关的逸闻趣事,谷歌产品使用秘籍等等,欢迎网友、粉丝分享与谷歌有关的各种故事。征文预计至9月30日截止。

  由谷歌中国与新浪科技组成的联合评选团队,将评出一等奖10名,各奖励谷歌熔岩灯一台,谷歌T恤一件,谷歌水晶相框一个;二等奖20名,各奖励谷歌T恤一件;三等奖30名,各奖励谷歌水晶相框一个。获奖博客将在评选结束后公布,并随后进行奖品发放。

  参赛博客文章需要发布在新浪博客中,并在此提交标题与链接。由于近期十分繁忙,我还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去参加这个活动,不过鼓励大家去参加,奖品不错~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与G共舞·IT by dreamcatcher on 9/24/08

  近日,作为Google十周年庆典的一部分,Google发布了Google十周年纪念网站—Google 10th Birthday(简体中文版)。

  在网站上,Google推出了一个称为10100的竞赛项目。各地的参赛者,在网站上提交自己认为可以帮助世界上最多的人的建议。随后,Google将从所有提交的想法中,选出100个进行公开投票,从而选出其中的20个,再最终角逐出5个优胜者。对于优胜者的奖励,就是Google承诺用1000万美元去实现他们的计划(不是奖励给个人喔!)。想法提交的截止时间是10月20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尝试一下。另外,谷歌表示还可以使用视频来提交建议。至于,为什么项目的名称是10100呢?其中的一个原因是,这个数字是一个googol(1后面跟着100个0,无穷大),一个给予了谷歌名字的数字。

 

 

  另外在该网站上还可以看到一个动态的Google历史时间线,从1995年布林和佩奇见面开始纪年,一直到2008年Google十周岁。同时,谷歌还提供了中文的十周年专版

 


Copyright © 2008
×除注明外均为原创,若需转载或引用,请注明来自与G共舞·IT、本文链接及本声明.
首款Google Phone正式亮相 售价179美元
[图文直播实况] [09年Google将推自有品牌]
[李开复:谷歌拼音输入法将应用于Gphone]
[Amazon将推出Gphone平台音乐商店] [图集欣赏]
[分析:G1能否带来手机革命?] [竞争对手的噩梦]

人家还要(相关)>>>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