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G4G] BBC:温家宝要求中国企业“要有道德”(我只要求当局要守法)

道德是高层次的"乡愿",不要仰头走路!当局先守法吧,政府是裁判不是球员,更不是观众!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9/28/08

  面对毒奶危机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天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式上要求中国企业在创新同时要有道德。

  不过,温家宝并没有在讲话中具体陈述中国政府将拿出哪些具体措施,重新挽回国内和国际消费者对中国食品的信心。

  温家宝在讲话中说:"企业家要有道德。我希望每个企业家、每个企业,在他们的身上都流着道德的血液。生产经营与道德的结合才能使一个企业成为社会所需要的企业。" 

  温家宝还保证,不但将计划重新振兴乳制品工业和整个中国食品工业,也将致力于使所有的"中国制造"都能够成为消费者可以信赖的产品。

国际影响

  随着三鹿毒奶粉事件的发展,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周四联合发布声明,对危机扩大表示担忧。

  声明称,在食品生产和销售领域欺骗公众的任何企图都是不可以接受的,有意污染婴幼儿食品的行为则更应受到指责。

  声明表示,随着有关调查的展开,以及中国政府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希望中国当局今后会对婴幼儿食品实施更严格的监管。

  迄今为止,北美、欧盟、日本、新加坡、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以及台湾和香港等多数国家与地区均已不同程度地禁止进口中国奶制品和相关食品。

  新加坡农产品与兽医主管局在9月21日宣布从上海产的"大白兔奶糖"中检测出三聚氰胺,且含量已超过人体可以安全食用的范围,并在23日宣布下架。

诚信危机

  分析人士指出,最新的信心危机,自毒牙膏、毒玩具等危机之后,对已经面临重重困难的中国制造业又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专家指出,温家宝的讲话似乎非常认真,但中国产品信心危机不断的问题出在制度性官商不分、利润高于道德,以及事发后的各级地方政府极力包庇遮掩的现行体制状况。

  他们认为在目前体制得不到较大改变的情况下,很难避免不出现更多的信心危机。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