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G4G] 在美国入党

在美国入党

送交者: 寄自美国 2008年09月26日12:18:50 于 [五 味 斋] 发送悄悄话

宣誓入籍,填写选民登记,到拿到选民登记卡,民主共和两党的处选均已结束,奥巴马和马肯阵营已经热火朝天地对卡起来了。我们所在的本是比较保守的一个
州,如今也成了"battleground state"。巴马和马肯都高度重视,且势在必得。对此我是求之不得 - 如果知道共和党必定赢得本州,那
我这个民主党的忠实支持者的这人生第一票岂不是就作废了。







一天刚吃完晚饭,宝儿妈接到一个电话,是本州民主党委员会打来的。宝儿妈对政治不感兴趣,对"骚扰"电话更是反感。打电话的人在问她是否已经决定投谁的
票了,是不是支持奥巴马。宝儿妈急于挂掉电话,就骗人家:"我们还不是公民呢,没权投票。"急得我在一边大喊:"奥巴马,奥巴马。"宝儿妈顺势就把电话
给了我。知道我支持奥巴马,对方很高兴,又问两个联邦参议员候选人我会选谁。我说:"我已经受够了共和党,所以今年我会全部投民主党。"对方吃了定心
丸,道了谢挂了电话。







过了几天,组织上又来了电话,主要有三件事。第一,邀请我周五晚上(对了,就是今晚)去跟广大革命兄弟姐妹一起观看奥巴马和马肯的第一场辩论。我说老马
头不是想延期吗。"他是想延期,可奥巴马没有答应。"留下个地址,希望我到时如果方便一定去。第二,问我是否愿意在自家院子里插个奥巴马和民主党联邦参
议员候选人的牌子,如果愿意,有人会送过来。这有什么不愿意的,还不是一句话。第三,是希望我作为志愿者加入他们的竞选运动中去。最近的打算是周末在居
民小区里挨门逐户地去敲门动员。在这个我还真有点犹豫,就我这英语,这说服能力,到时把民主党人劝成了共和党罪过就大了。转念一想,大不了在邻居中我只
去敲那亚非拉阶级兄弟的大门就是了。于是也答应了。







在我这个新党员的影响下,大宝也时常地把奥巴马挂在嘴边。政治太肮脏,太残酷,太险恶,我不希望我的孩子们从事这一行。但也不想他们对政治漠不关心,那
样人家就对我们人数本不多的华人更不重视了。可喜的是,近年来,华人参政议政的热情越来越高,我想这对提高整个华裔社会的地位是会有帮助的。同胞们,如
果符合条件,不管你是象我一样支持奥巴马,或者是共和党的追随者,到了11月4日,让我们一起去投票吧。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