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G4G] 谷歌黑板报十年系列(七) 数据的民主化(中共的数据是周老虎化)

发表者:Hal Varian 谷歌首席经济学家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发表者:Hal Varian 谷歌首席经济学家

信息技术已使"数据民主化"成为可能:那些曾经只对一些特定人群开放的信息如今人人皆能获取。这一情形尤其在小型企业里得到了验证。

15 年前,只有大型零售商才有能力安装智能收银机,用以追踪库存以及制作详细的日报单。如今,智能收银机只是安装了不同用户界面的个人电脑,一些规模很小的零售商店都可以凭借它追踪日常的销售和库存情况。

十年前,只有大型跨国公司才付得起钱建立能够实现国际通话、视频会议和文件共享的一整套系统。如今,一个很小的创业公司都可以使用 IP 语音、视频、wikis 和 Google Docs 实现信息共享。这些技术创新已经促成了众多"微型跨国公司"的崛起,它们能充分利用全球的人才和创新能力来为自己服务。现在,即使很小的公司也可以通达全球。

这些变化将对全球经济产生深远影响。来自美国小型企业管理局的数据显示,"小企业数量占所有企业的 99.7%,他们制造了一半以上的本国非农业产品,并产生了 60%~80% 的新增就业机会。"信息技术已经对大型企业生产力的提升产生了巨大影响,但是对小企业生产力的有益影响可能更具意义。

我们认为,谷歌能在帮助小企业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几十年前,只有拥有大型信息研究中心的公司才能掌握最有效的信息,现在谷歌的搜索技术将改变这一切。我们的广告计划能够使小企业面向全球消费者推销自己的产品,还能为小出版商创造取得收益的机会。同时,Google Docs 为企业间的远程合作提供了工具。

谷歌还能为你提供商业情报数据,要知道在几年前只有大型企业才能负担得起。例如,谷歌趋势可以帮助企业追踪热门事件的受欢迎程度,使他们能够识别新的商业机会。网站优化使企业能够测试站点的不同版本,以便选择最优版本的网站。不用等待一个月后的销售报告,企业通过网站趋势可以即时了解网站的峰值流量。谷歌所有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的,即使是最小的企业都能利用这些工具。

过去只能用于大型企业的技术现在开始惠及较小的企业,因此我们可以更容易地预测未来小型企业将具备什么样的能力。我们只需问:现在什么是大公司能做而小公司目前还不能承受的?

现在,只有大公司才能负担聘请顾问和专家的费用;将来,即使是小规模的公司也能借助因特网按需购买专业知识和其他服务。

现在,营销情报非常昂贵,而且数据还是几个月甚至几年前的。在将来,小企业将有机会获得有关市场状况的实时数据。

现在,只有大公司才能以昂贵的成本试行其广告宣传。将来,即使是小规模的企业也能够运行严格控制下的销售活动,使之能更好地接近潜在客户。

今天,只有大公司才可以将产品卖到许多国家去。明天,任何规模的企业都可以通过在线服务和外包物流将业务做到地球的每个角落。

谷歌将参与全球经济活动,帮助大大小小的公司开拓市场、管理信息。令人激动的时刻即将到来!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