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G4G] 石家庄市长,你何德何能让公众信任你?

新华网的这则新闻真是相当搞笑。我要问一个最简单的问题:石家庄市长和其他官员们,你们凭什么让公众信任你们呢?

我相信你们喝的这杯牛奶绝对是安全的,但这怎么就可以证明市场上销售的其他牛奶就是安全的呢?连堂堂国家质检总局颁布发的那么多"国家免检"无尚的荣誉证书也不能保证嘛!你们凭什么就能保证呢?

还有,你们这个姿态是以政府的信誉为抵押物呢?还是以自己的道德风险为抵押物?甚至是以自己的仕途乌纱帽做抵押物呢?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赵牧博客 by 赵牧博客 on 9/26/08

石家庄市长,你何德何能让公众信任你?

     2008年9月25日上午,为打消市民对奶制品质量的疑虑,石家庄市政府在先天下广场启动"喝安全奶"放心消费活动。副市长张殿奎及工商局、卫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带头将一杯牛奶一饮而尽。以实际行动告诉市民"市场上销售的奶制品都是安全的",广大市民群众可放心饮用。

    新华网的这则新闻真是相当搞笑。我要问一个最简单的问题:石家庄市长和其他官员们,你们凭什么让公众信任你们呢?

    我相信你们喝的这杯牛奶绝对是安全的,但这怎么就可以证明市场上销售的其他牛奶就是安全的呢?连堂堂国家质检总局颁布发的那么多"国家免检"无尚的荣誉证书也不能保证嘛!你们凭什么就能保证呢?

    还有,你们这个姿态是以政府的信誉为抵押物呢?还是以自己的道德风险为抵押物?甚至是以自己的仕途乌纱帽做抵押物呢?

    我敢肯定的是,公众绝不可会期待你们这个姿态是对法律责任的一种承担。万一真要有哪个人再因为吃了石家庄生产的奶粉而死,我敢打赌你们是不会承担什么法律的责任的。

    所以,除非你们公开表态愿意承担法律责任,并用书面的方式,经过法律的公证,并公告天下。否则你们这样做,在我看来,除了可能有助多推销几吨牛奶之外,并没有任何积极的价值。

    我要敬告石家庄的官员们,你们这样干,捞过界了。而且你们这样做,实际上是在以"政府的信誉"为抵押,因此政府的信誉也随时有可能因此严重受损。事实上,由于政府捞过界,导致政府信誉扫地的事,早就比比皆是了.

    顺附一个现成的例子,你们看看吧政府信誉拿什么做抵押?》。还有,你的前任中主管农业的那个被免了职的副市长冀纯堂,不就是一个隐瞒毒奶重大灾难信息不报的混蛋吗?这个混蛋又承担了什么哪怕是丁点的法律责任呢?(完)

《 素质说,现代化的愚民理论》看看原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是怎么编造"善意的谎言"的。有意思的是,这个编造善意谎言的省长也曾带头喝"毒水",以抚公众,呵呵。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