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G4G] 倍可亲新闻 媒体称中国房地产“黄金十年”结束(图)

媒体称中国房地产"黄金十年"结束(图)

  
媒体称中国房地产


  图为2013年3月30日在安徽马鞍山市拍摄的一处楼盘。新华社发(龙巍 摄)

  外媒称,北京市对房地产行业开征新税,试图以此捅破不断扩大的房地产泡沫。

  台湾《工商时报》3月31日报道称,房价调控规定"国五条"细则公布即将届满1个月,先前除了广东省推出地方性的执行细则,北京、上海与重庆3月30日晚公布执行细则,均强调个人出售住房将征收转让所得20%的所得税,政策收紧的意味甚浓。

  中国国务院在今年3月1日推出"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被称为"国五条"细则,内容包含出售住房将征收转让所得20%的所得税,对于个人的购房标准也相对提高。在规定公布之后,大批屋主为了避税纷纷将房屋脱手,使得各地二手房交易量暴增。

  中国住建部部长姜伟新也在两会期间表示,将严格执行今年颁布的新房地产调控措施,执行过程如果有问题会再调整,但一定会严格执行。他强调,中国的房价今年一定会往下走。

  据香港《南华早报》3月31日报道,中国财政部一家智库的负责人贾康说,北京对个人采取相关措施旨在应对出现的假离婚热。过去,人们离婚后可以再买一套住房。他说,似乎应该对二手房交易的"资本利得"作出更加详细的界定。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出台旨在给房地产市场降温的新规定表明,商业房地产的黄金十年已经结束,大城市的房地产不再适于投资。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3月30日刊文称,不管政府给房地产市场泼了多少桶冷水,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的势头依然难以遏制。中国国家统计局3月18日表示,在70个中国城市中,2月份有66个城市的房价环比上涨,其中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最大。

  报道指出,一年多来,中国政府一直在努力给房地产市场踩刹车。但迄今为止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升温势头难以阻挡。原因之一是收入增加,另一个原因是中国中 上阶层将购买房地产作为一种保值手段。中国股市波动剧烈,购买房地产相当于开立了一个储蓄账户,而中国人又是一个爱储蓄的民族。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