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中国与世卫组织将加强对H7N9病毒的监测和研究

2013年04月24日17:05

中国与世卫组织将加强对H7N9病毒的监测和研究


生部门的官员称,即便是中国H7N9禽流感新发病例的增幅在下降,他们也将强化动物和人间的监测,开展深入研究,以了解该病毒的传播方式以及发展成为人际传播的可能性。

中 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简称:世卫组织)周三联合召开中国-世卫组织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联合考察组情况通报会,重申不能完全排除H7N9禽流感发展为人传人的可能。国家卫 生计生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万年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以及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疾病,还有很多未知情况,包括感染的来源、病毒的变异 情况、致病性、毒力和侵袭力,包括这种疾病的临床特点、流行病学特征等方面,有很多问题需要研究。

世卫组织墨尔本合作中心主任Anne Kelso表示,上海新发病例的增幅在下降,和上海市政府在4月6日果断关闭了活禽交易市场密切相关;从现有的证据来看,关闭活禽市场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做法,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阻断病毒传播的风险;不过,不能放松警惕。

中国-世卫组织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联合考察组通过充分讨论,刚刚形成了一份草案性质的联合考察报告。据新华社报道,到目前为止,全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08例,其中死亡22人,康复14人,其余72人正在各定点医疗单位接受救治。

专家称,更为令人鼓舞的一点就是现在发现的病例都是散发性的病例,目前还没有出现群发性的聚集病例。

虽然大多数病例都出现在上海及周边地区,但有迹象显示疫情已经向其他地区蔓延。新华社报道,山东省周二通报了第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香港大学(University of Hongkong)世卫组织流感参比实验室研究员Malik Peiris在谈及养殖场禽类样本采集时表示,他们还将会继续保持密切的检测,希望能够准确地找到病毒的来源。

中国官员表示,中国目前对疫苗的研发有一个计划,但针对H7N9病毒的疫苗要研发出来还是很困难的,也会耗用很长时间。

Laurie Burkitt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