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G4G] 江泽民三个代表成为笑谈 习近平会推什么口号?

江泽民三个代表成为笑谈 习近平会推什么口号?

  中共四代领导各有旗号,毛泽东有思想,邓小平有理论,江泽民有三个代表,胡有科学发展观,以此传统,接下来的习近平也要树立自己的旗号,但这种陋规,根本是封建威权余毒,毫无保留必要。

  最近听说,香港公务员的爱国(党)教育中,把这些口号列入教材,引来一阵讥评。事实上,你问中共官员,是哪三个代表,几乎没人答得出来。再问何为科学发展观,大家脸上一片茫然。

  但是,科学发展观的辉煌成果,正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展出。「高举中国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为指导,彻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标语在寒冬中颤抖着。

  口号执政低估百姓

  中共当年搞革命搞群众运动,发明许多动人的口号和论述,在当时发挥引导舆论作用,如今执政几十年仍仰仗这一套,太低估老百姓的智慧了。江泽民为了解放思想,开放资本家入党的大门,搞了一个极别扭的「三个代表」,代表先进生产力、代表先进文化、代表最广大人民,从这种不像中文、没有逻辑、缺乏生命的干口号,可以想见江的智慧,不是脑残,就是敷衍了事。想不到胡锦涛,比江更瞎。

  胡最先提出和谐社会的口号,与当前中国社会问题有连结,听起来还有点道理,后来不知怎么搞的,逐渐被科学发展观所取代,科学发展观用白话文怎么说,英文如何翻译?在新闻界是一大笑话。

  一面旗帜,等于一根权杖,不必得到人民认同,我不相信你,你不在乎我,统治者与被统治者有默契,大家扯平,谁也不吃亏。中国有句俗话说「人走茶凉」,这些口号,到头来,都是这样的一杯茶。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苹果日报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3/0101/276102.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