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G4G] 纽约时报中文网 读报:为何拉美人最幸福

2012/12/28 10:33:28
读报:为何拉美人最幸福

刘罡

美许多国家在全球幸福指数排行榜上都名列前茅,重视家庭的拉美文化或许对此功不可没。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经济发展与中国东北地区冰火两重天。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 12月27日刊登的一篇博文说,本月发布的一份世界各国幸福指数排行榜显示,许多拉丁美洲国家在这一榜单上名列前茅,巴拿马、巴拉圭、萨尔瓦多、委内瑞 拉、危地马拉、厄瓜多尔以及哥斯达黎加等国的排名都很靠前。文章说,专家们对此给出了许多解释,如拉美人有能力使自己的眼光不局限在日常琐事和眼前的各种 问题上,以及拉美文化使得当地人能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所遇到的事情等。

作者认为,除这两个因素外,拉美文化对家庭的重视,如强调家人的彼 此支持以及崇尚与家人共度时光等,也是造成拉美文化能使人保持积极生活态度的一个重要原因。文章说,许多新移居到美国的拉美人对孩子年满18岁后就可脱离 家庭的习俗深不以为然,他们认为人只有在一个大家庭里生活才能真正过得滋润。

英国《卫报》 12月27日的报道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本月早些时候在其年度讲话中对1,000多名政界人士说,在21世纪,俄罗斯发展的牵引动力在东方。报道说,中国已 于2010年取代德国成为俄罗斯最重要的商业伙伴,两国今年的双边贸易额预计将达到900亿美元,但与中国经济蓬勃发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俄罗斯远东地区 的经济却止步不前。

报道说,20年前,贝加尔斯克和满洲里这两座相邻的边城各有约1.5万居民,现在贝加尔斯克依然是一座灰头土脸的边境 小城,而它对面的中国满洲里却已有人口近50万,那里高楼林立,有室内滑冰场以及3D电影院。报道说,如今俄罗斯远东地区遍布着中国人开的市场和餐馆,距 俄中边境数百英里远的俄罗斯内地也有中国劳工的身影。

(本文作者刘罡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编辑兼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