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G4G] BBC 中国新规定导致鲜花销售大幅下降

中国新规定导致鲜花销售大幅下降

更新时间 2012年12月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4:32

鲜花

中国以往在举行官方活动时总摆放大量鲜花。

由于中国新领导层最近颁布的禁止在官方会议上摆放鲜花的规定,鲜花销售大幅度下降。

据广州媒体周三(12月26日)报道,和去年同期相比,广州花店过去几周的鲜花销量大幅下降超过40%。

报道说,过去在接近年底时,通常是鲜花销售的最佳时期,频繁召开的政府各类会议都会订购大量的鲜花。

但今年底,几乎所有花店都没有接到来自政府的鲜花订单。有些店主表示,他们今年年底的鲜花销量暴跌了90%。

北京的情况和广州类似。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朝阳区一家花店说,往年12月间,他们会接到大约20个大型订单,但今年仅有两单。

节约费用

新的中共领导层12月4日颁布了关于节约费用的八项规定,其中包括在官方会议上禁止摆放鲜花。

据《北京青年报》引述说,在以往召开的官方会议上,一次会议使用的鲜花就可能会达到三万元人民币。

据北京新闻报道,在12月10日于北京西城区召开的一次有新任常委刘云山参加的会议上,与会领导的桌子上不见了往常摆放的鲜花、果盘和毛巾。

而在12月15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会场上也没有摆放以往见惯了的鲜花和常青植物。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