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G4G] BBC 中共敦促官媒革除“假大空”文风

中共敦促官媒革除“假大空”文风

更新时间 2012年12月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06

新任中宣部长刘奇葆

新任中宣部长刘奇葆

中国新领导层开展党政军机构全面整风运动,最近又提出要改变官方媒体的文风,减少八股文风。

中宣部周三(26日)发出指示,敦促官方媒体及宣传机构假、长、空的文风,并杜绝应景文章。

这一举动被认为是中共十八大之后,新的中共中央领导层希望在各方面改变政务的又一尝试,也被认为是在过去政绩上有较好口碑的新任中宣部长刘奇葆上任后的积极举措。

中宣部是中共主管意识形态和文化宣传的机构,历来以严密控制意识形态和媒体、对出版物宣传物审查严格著名,最新下发的文件并不涉及审查制度,只是对传统的党的宣传文风的改革。

官方媒体发表的这份《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切实改进文风的意见》把文风提高到体现党风的层面,担心党的形象受到影响,所以要求官媒和宣传机构提倡短、实、新,反对假、长、空。

该文件的内容相当具体,甚至涉及官方媒体的标题制作、版面安排和语言文字的运用,强调应该根据新闻价值和社会效果确定内容,说真话,杜绝应景文章及照抄照搬文件和领导讲话。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宣部发表这项指导文件是为了落实中共领导层要求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规定内容中提出要改进新闻报导。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