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G4G] 安倍政府决定增加军费扩充自卫队 组图

安倍政府决定增加军费扩充自卫队 组图

阿波罗新闻网2012-12-29讯】
作者: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日本安倍政府27号决定修改“防卫计划大纲”,准备增加防卫经费,扩充自卫队人数,以应对来自中国的威胁。

\

图片: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7号在防卫省举行的就任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表示说:“朝鲜的核问题和导弹问题越发令人堪忧。此外,中国不断侵犯日本尖阁诸岛周边的领海和领空,其动作变得更加频繁。为此,面对这一严峻的形势,他表示,计划在明年度预算中,为扩充自卫队的人员和装备预算拨款。(南洲提供)

日本安倍新政权于26号正式诞生,这是安倍晋三第二次就任日本首相。安倍在就任后的首个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已经指示各位阁僚全力以赴做好"重振经济"、"震后复兴"、"危机管理"三项工作。27号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指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采取万无一失的措施,应对日本北部地区的大雪,新内阁全面启动工作。

安倍指示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对民主党政府制定的“防卫计划大纲”进行修改。据小野寺透露,安倍要求体现“与美国的新国防战略相配合,强化自卫队职能,提高防御能力”等内容。此次修改旨在应对不断加强军备的中国。

自民党在众院竞选纲领中明确表示将“重新制定防卫大纲和中期防卫整备计划,扩充自卫队的人员、装备和预算”。

日本政府已启动规定了自卫队和美军合作方式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修订工作,希望结合防卫大纲的修订一起进行,将体现强化应对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问题和朝鲜导弹问题的对策并制定具体措施。

m1227-nzpc.jpg

图片:27号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指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采取万无一失的措施,应对日本北部地区的大雪,新内阁全面启动工作。(南洲提供)

安倍内阁认为,民主党的防卫思路存在问题,必须进行修正,尤其是必须增加防卫预算,增加自卫队的人员编制,整体强化自卫队的力量,以便在没有美国军援的情况下,也能够拥有独自应对突发事变的军事能力。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7号在防卫省举行的就任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表示说:“朝鲜的核问题和导弹问题越发令人堪忧。此外,中国不断侵犯日本尖阁诸岛周边的领海和领空,其动作变得更加频繁。为此,日本周边的安全形势进一步面临严峻的局面。”

小野寺还表示:“面对这一严峻的形势,日本有必要从质和量两个方面重新构筑防卫力量。在即将编排的明年度预算中,我将全力致力于这方面的工作。”他表示,计划在明年度预算中,为扩充自卫队的人员和装备预算拨款。

预计,随着安倍内阁修改《防卫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日本将会提高军费开支,进一步购买武器,并扩充自卫队的人数。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吴量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2/1229/275650.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