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G4G] BBC 青海军警加强戒备防止藏人自焚

青海军警加强戒备防止藏人自焚


今年早些时候在青海发生的藏人自焚现场

中国藏区总共有81名藏人为抗议中国政府的压制而自焚。

中国当局再次加强在黄南藏族自治州的控制措施,在过去一个月中,已经有至少十名藏人自焚,数百藏人被当局拘押。

青海省当局周四(27日)称,为反击国内外藏独分裂势力的破坏,保持当地社会稳定,已经开始打响"反自焚专项斗争攻坚战"。

当年官方媒体报道,当局对黄南地区的藏人自焚行动采取各种打击与遏制方式。

采取的措施包括,当局以制止藏人自焚为理由,没收了当地300个寺庙的电视机,并捣毁了这些寺庙使用的卫星接收设备。

当局强调要调查自焚事件发生的幕后背景,同时利用各种媒体开展宣传,用正面的社会舆论对抗"消极谣言"。

黄南自治州制定了具体防止自焚的计划,并加强军警在城镇中心、广场和其它公共场所的巡逻。

军队和武警的巡逻重点是检查易燃物品,并层层设立治安卡点,控制旅馆、酒店和加油站,阻止堵截境外人员进入该地区。

当局还在辖区内的寺庙展开分化工作,动员包括36名活佛在内的僧人现身说法,批判自焚是反社会、反人类和反宗教教义的行为。

与此同时,当局还制定奖惩措施,奖励检举揭发或阻止自焚事件的人,对发生自焚和慰问自焚人员家属的村、社及人员,则采取取消低保、延缓项目等经济处罚。

根据官方的说法,目前当局已经抓捕部分参与自焚事件的嫌疑人,初步查清5起案件。

今年以来,中国藏区总共有81名藏人为抗议中国政府的压制而自焚,其中5起发生在黄南藏族自治州。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