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G4G] BBC 中国污染使南海沿岸珊瑚礁减八成

中国污染使南海沿岸珊瑚礁减八成

更新时间 2012年12月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0:35

 珊瑚

休斯说,鉴于报告显示的破坏程度之严重,南中国海珊瑚得到恢复的窗口正在迅速关闭。

澳大利亚与中国的研究机构周四(27日)发表联合研究报告指出,中国过去30年经济高速发展,使中国沿海的珊瑚礁减少80%。

研究人员形容珊瑚礁遭到破坏以及流失的情况达到可怕的程度。

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珊瑚礁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科学家表示,中国和南海的珊瑚礁出现了惊人的退化,过去30年来,中国与海南岛连结的沿岸,珊瑚礁数量至少减少了八成。

该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保育生物学(Conservation Biology)期刊上。

报告指出,在南海海域有6个国家宣称对一些沿海环礁和群岛拥有主权,而这些环礁和岛屿过去10至15年期间,珊瑚覆盖率已经从平均超过60%下降至20%左右。

报告的作者表示,与中国经济高速增长有关的沿海地区开发、污染和过度捕捞,是导致珊瑚覆盖率锐减的主要原因。他们形容当地珊瑚礁处于退化、毁灭的状态。

目前已经建立一些以环保为目的的海洋公园,但研究报告的作者休斯表示,这些海洋公园的规模太小、距离也太远,无法阻止珊瑚覆盖率的不断流失。

休斯说,“鉴于报告显示的破坏程度之严重,南中国海珊瑚得到恢复的窗口正在迅速关闭。”

许多研究显示,中国经济过去30年不加控制的高速发展,导致该国许多地区的空气,水和土壤污染严重。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