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Re: [G4G] 【党国纵横】中共中宣部下达上海世博会报道限制

中共中宣部下达上海世博会报道限制   听众来信
推荐给朋友
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上海世界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共中宣部连续下文,“引导舆论”对近期话题的报道限制。

4月23日,中宣部即提出要求,“按照将精彩留到开幕以后的原则,试运行期间对世博场馆展示内容未经允许不作报道,除指定的媒体外,其他媒体用新华社通稿。

4月25日,中宣部要求“抗灾救灾报道减温,世博会报道迅速升温”,即减少跟进青海玉树大地震,转而增加有关世博会的专题报道等。

中宣部还要求仍在青海玉树采访的各地媒体“慎重报道玉树土坯房倒塌、校舍质量问题、防疫用消毒水消毒液问题。全面报道党中央、国务院和当地党委、政府关于抗旱救灾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灾区广大军民奋力抗灾救灾的感人事迹。”

与此同时,据新闻自由组织无国界记者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也下达了指令,要求国内网站管理员们确保有关青海地震的报道不得提及“达赖准备回国、达赖集团准备捐款”的消息,并提醒各网站不得私自进行采访报道。

对此香港资深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中宣部所下达的指令未必会起到什么作用,因为许多中国国内媒体现在都习惯把中宣部的指令视为“恶搞”,现在除非是一些“非常敏感的东西”外,媒体都开始用自己的方法来突破禁区。

据香港媒体称,上海世博主办单位正试图营造一个媒体开放的形象,世博会新闻中心主任宋超本月初曾说:“善待媒体就是善待世博会。”

但是立场一向反共的香港《苹果日报》本周声称,他们递上了十多个世博会记者采访证申请,然而至今仍未接到任何回复。


图片:上海世博究竟在搏什么?搏政治资源,搏面子,不搏老百姓利益。(新唐人)

听众来信


相关文章



2010/4/30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中宣部:多宣传世博少提青海玉树地震 from 博讯严肃版滚动

【讲开又讲】上海世博:谁来埋单?
from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轰轰烈烈,风风光光,用钱似水。谁得益?谁埋单?

节目长度:9分23秒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