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G4G] 中国大陆房市的最高机密:庞氏骗局

庞氏骗局(Ponzi Scheme)是一种最古老和常见的投资诈骗,由一个名叫查尔斯・庞齐(Charles Ponzi)的投机商人“发明”,他当年称,购买欧洲的某种邮政票据,再卖给美国,可以赚大钱。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阿波罗网 on 4/30/10

  庞氏骗局(Ponzi Scheme)是一种最古老和常见的投资诈骗,由一个名叫查尔斯・庞齐(Charles Ponzi)的投机商人“发明”,他当年称,购买欧洲的某种邮政票据,再卖给美国,可以赚大钱。   国家之间基于政策、汇率等因素,很多经济行为是普通人不容易搞清楚的;而他又以高回报率为诱饵,因此成功吸引到大批投资者。之所以能承诺高回报率,是因为他用后来投资者的投资去偿付前期投资者的回报。骗局要持续下去,投资者必须无限量地增加,但这是不可能的。   记得在大学期间,第一次接触到庞氏骗局的文章时,觉得不可思议,不...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