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G4G] 美国人比欧洲人贵16倍,那中国人呢?

作者:王馨语 | 评论(0) | 标签:空难, 赔偿, 蒙特利尔公约, 遇难者, 飞机, 法航, 保险, 国籍

在坐飞机的时候,如果您知道您的邻座比您值钱,您怎么想?实事上,人在生前很难被估价,但是身后却真是等级差距严重,而且有时候,国籍是重要因素。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author unknown) on 4/29/10

作者:王馨语 | 评论(0) | 标签:空难, 赔偿, 蒙特利尔公约, 遇难者, 飞机, 法航, 保险, 国籍

在坐飞机的时候,如果您知道您的邻座比您值钱,您怎么想?实事上,人在生前很难被估价,但是身后却真是等级差距严重,而且有时候,国籍是重要因素。

法 航空客A330里约热内卢-巴黎失事已经快1年了,人们依然不知道事故原因。对于遇难者家属来说,真正的接受实事,开始新的生活往往依赖两个因素。首先是 知道事件的真相。知道事件真相也就是清楚自己失去的亲人究竟受了多少苦,忍受了多少折磨,而这种苦和折磨又持续了多长时间。因为人都有恐怖妄想这种毛病, 在不知道真相的情况下,遇难者家属会始终不停的猜测这个真相,这种猜测往往花样多多而且越来越惨。在这种臆想中,人是无法正常生活的。再一个重要的就是事 后赔偿能够公正公平合理。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损失一个人力也就意味着损失了一大部分收入,即便是一生照顾家庭,一生所能创造的间接财富也是巨大的。合理的 赔偿,赔偿金额能够如实地反映遇难者的价值是对遇难者家属的道歉,是对受害者的认可。

那么,一年之后,事故原因依然不清楚,而赔偿又进行 到哪里了呢?

Sarah Stewart(女)是一名律师,她代表50多个遇难家庭负责跟法航商讨赔偿事宜。最近,她有点受不了了,而她受不了的,就是事故赔偿将因人而异,这当中 国籍是一个重要指标。她说她从去年9月开始就试图说服法航拿出10亿美元,按照遇难者人数分成228份(已经确认的有权享受赔偿的家属有900人)。这个 数字将跟3月份巴西法院判给一个遇难者家属的赔偿金额吻合,也就是115万美元,这是所有遇难者家属中第一个由本国法院代表来向法航索取赔偿的,理由是精 神损害。而法航的保险公司,AXA,已向这个决定提出了申诉。

AXA保险公司表示:“已经有10几个家庭接受了”私了“,其他家庭也会靠 拢。但是具体金额保密,并且不同家庭不同金额。”

Sarah Stewart说她清楚这些金额都是多少,“一个美国人比一个欧洲人贵16倍,这让人恶心!”保险公司对一个美国籍遇难者的赔偿金额是4百万美元每人,给 一个巴西遇难者是75万美元,而给一个欧洲遇难者是25万美元。Sarah Stewart代表的50多个家庭分别来自委内瑞拉, 阿根廷, 德国, 巴西, 英国, 爱尔兰, 新西兰和法国。所有这些家属都认为赔偿金额应不分国籍,一视同仁。而Sarah Stewart要求的10亿美元的均分方案则被法航和AXA拒绝了。她表示法航跟AXA希望根据家庭区分处理,并要求这些家庭签署保密协议,以便让这些家 庭之间互相不知道对方拿了多少。而AXA方面表示,赔偿金额并非根据国籍决定,而是根据遇难者家属各自的情况,根据蒙特利尔公约(http://www.caac.gov.cn/L1/L5/L5_3/) 所规定的合法程序处理的(这个公约于1999年被法国政府认可)。

然而,我仔细阅读了这个公约,其中并没有对遇难者国籍做任何说明。 Sarah Stewart认为所有遇难者受到的苦难都是一样的,每个人也都失去了一条命,赔偿金额没有理由不同。但是Sarah Stewart同意对于遇难者家属的补偿需要考虑两个因素,也就是我上面说的那两个,除却给出事件真相外,关于赔偿的金额也需要考虑两点:

1-精 神赔偿

2-经济损失

现在法航的观点就是认为精神损失人人一样,而经济损失则因人而异,一个美国人损失的工资或者收入自然跟一个委 内瑞拉人不一样。

对于此类惨剧,笔者往往感性强过理性,倾向一视同仁的看法。但是我不是那种有了自己观点后就不允许他人说话,听也听不进 去的人,我不得不承认,理性的说,法航和AXA的说法也有他们的道理。因为这是空难,如果把这个说法转移到世界各国的退休金领域来看的话,同样工作40年 的人,创造价值金额多的那个人在退休后获得的退休金确实比创造价值金额少的人的多。问题是,对于空难跟退休金,对于死人和活人,究竟什么时候该理性,什么 时候该感性呢?我不得不承认,死亡这个东西,能够刺激人的感性,我也不例外。

因此,我想把话语权交给读者,请读者尽情地发表看法。另外, 我不清楚9个中国家庭由谁代表,更不清楚这几个家庭是否已经签约“私了”,拿了多少。有一点肯定的是,如果他们签了,那么他们拿到的数字一定十分渺小。

读 者,下面交给你们了!

(新浪网关于此次空难的专题:http://news.sina.com.cn/z/fhkkfjsz/)

====================================

王馨语私人博客:http://yourongnaida.com/wangxinyu/

王馨语语言教学博客:http://yourongnaida.com/wxylanguage/

王馨语1510文章分类: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id=00025484f84138b3

====================================

王馨语的最新更新:
  • 中国矛盾(三)中国人信什么? / 2010-04-29 06:45 / 评论数(8)
  • 禁止禁止! / 2010-04-28 05:21 / 评论数(1)
  • 独木桥 / 2010-04-27 04:50 / 评论数(8)
  • 局长的手与女大学生的屁股 / 2010-04-26 01:14 / 评论数(13)
  • 拨乱反正之传统 / 2010-04-25 05:51 / 评论数(3)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