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Re: [G4G] 胡锦涛玉树题字成文物 学者批个人崇拜

胡锦涛玉树题字成文物 学者批个人崇拜
【大纪元5月1日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4月中旬到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看望学生时用粉笔写字的黑板,被青海省政府作为文物,“永久收藏”,更邀请文件保护专家到当地研究黑板的保存问题。网民哗然,指是“拍马屁”,学者认为,当局至今再搞个人崇拜,是大倒退。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4月18日,胡锦涛到青海玉树孤儿学校看望学校师生时,在教室的黑板上题写了“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据东方网周四报导,黑板被送到青海省档案馆永久珍藏。由于粉笔字在黑板上附着力很弱,极易脱落、怕风吹等。上周,陕西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著名文件保护专家李玉虎教授等人到青海,现场对黑板的保护进行实地考察研究。报导还引述李玉虎称,为使这块黑板粉笔字档案永久保存,需根据黑板尺寸专门为其设计加工一个环保型防火、防虫、防霉、防有害气体的特藏装备。

消息在中国各互联网流传之余,受到大部分网友批评,网友嘲讽称,赶紧去主席上过的学校厕所找找,没准还有主席用过的御纸!!一位珠海网友称,在救灾物资严重匮乏的情况下,如此折腾,如此居功,是无耻!

另据香港《明报》周五报导,“保留胡总题字黑板”的消息引起内地网民强烈反响,在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网上,网站显示至少有38万条留言,但能显示的不足10条,且均是赞好字句,而在新浪微博上,有关留言则激烈很多。对于网友的激烈反应,湖北网络作家刘逸明说:“反感、非常反感,现在因为有互联网,很多荒唐的事情,老百姓在网上一看就知道,还说出自己的心里话。胡锦涛现在肯定知道将他的字当文物保存,这个时候如果胡锦涛出来要求不要将他的字保存,就行了,现在这个情况,等于胡锦涛默认了。”

除此之外,中国总理温家宝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于北川中学临时教室的黑板上,用粉笔写下的“多难兴邦”四个字,也被绵阳市博物馆收藏,而胡锦涛写过字的黑板也不是第一次被收藏,2008年5月31日,胡锦涛在陕西省宁强县金山寺小学的抗震帐篷写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黑板,也被该县档案馆收藏。

前社科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徐友渔认为,这一系列事实说明,中国正处在历史大倒退:“因为文化大革命,中国的个人崇拜和个人迷信,达到高峰,文化大革命之后,在思想解放过程中间,对这种个人崇拜还是有清算的,民众跟媒体还是有批评的,现在看来,又在倒退到那种情况,如果他们(胡温)采取坚决表态(批评),后面的事情不会一而再,再而三。这股风气还是有根源的。”

而至本周,玉树灾区仍未开始重建,当地志愿者才旺告诉本台,当地仍然缺少帐篷:“药物也缺,现在还没有涉及到重建方面,因为现在还是处于混乱期,废墟那边都在清理,昨天晚上有余震发生”。

才旺说,支援灾区的喇嘛仍在灾区救援。

美东时间: 2010-04-30 13:57:49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0/5/1/n2893411.htm


2010/4/30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玉树『粉笔狐』,世博『胡哥好』!你听说过吗?没有?你OUT啦!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4月中旬到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看望学生时用粉笔写字的黑板,被青海省政府作为文物,“永久收藏”,更邀请文件保护专家到当地研究黑板的保存问题。网民哗然,指是“拍马屁”,学者认为,当局至今再搞个人崇拜,是大倒退。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