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Re: [G4G] BBC:中国成立应急专家组应对校园突发暴力事件

中国成立应急专家组应对校园突发暴力案

泰兴中心幼儿园外的警车

中国近来连续发生袭击小学生和幼儿事件。

在中国一些城乡校园接连发生恶性凶杀刑事案件之际,中国教育部宣布成立应急管理咨询专家组,提高教育系统应对突发公共事件能力。

中国教育部成立的应急管理咨询专家组由22名专家组成,他们分别来自中国高校和政府部门。专家将实行聘任制,每届聘期四年。

三至四人组成的专家组包括: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考试安全和综合管理等七个领域。

应对突发事件

中国教育部表示,这个应急管理咨询专家组将作为此前成立的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咨询机构存在。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说,希望这些专家组能为拥有2.7亿多名在校生的教育系统提供应急管理的决策建议、专业咨询和技术支持。

中国媒体说,近期一些中小学和幼儿园接连发生暴力事件,校方从安全考虑,开始配备警用装备和专职校园保安,提高学校在应对校园突发侵害事件时的处置能力。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区分局将为该区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配备由警方直接管理的专职校园保安,保安的人员经费由鼓楼区政府财政支付。

专职校园保安

这些经过特殊政审和培训的保安将在校园一旦发生火灾、暴力事件和群体事件等突发事件时,及时报警,并在警方到达前预先处置,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北京西城区,区公安分局和区教委联合为全区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配备近200个警用钢叉,在学校遭遇紧急情况时使用,抵御犯罪嫌疑人的攻击。

今年初以来,中国各地分别发生四起校园师生遭歹徒袭击砍伤的严重刑事案件,引起教育部门、社会和家长的严重关切。

本周四(4月29日),中国江苏省泰兴市发生砍杀幼儿事件,共有28名儿童和三名成人受袭击。在此之前,广东省雷州市一所小学周三发生小学生遭袭击事件。18名学生和一名教师被人砍伤。

而在周三上午,三月在福建南平市持刀袭击小学生造成八死五伤的郑民生被执行死刑。本月12日,广西合浦县一名精神病人持刀在小学校门口袭击小学生和路人,造成两人死亡,五人受伤。



2010/4/30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教育部成立七个应急管理咨询专家组,提高应对校园突发公共事件能力。中共中宣部要求媒体多宣传世博少提玉树地震

T @digitalboy: 今天上午7:40,潍坊市坊子区九龙街道尚庄村村民王永来(男, 45岁),骑摩托车携带铁锤、汽油,从学校侧门强行闯入校内用铁锤打伤5名学前班学生。然后将汽油浇在自己身上并抱住2名学生点燃,王被当场烧死。

@aiww: 紧急:朝阳区的打工子弟学校"崔各庄实验小学"在没有任何补偿的情况下遭遇强拆,现在现场矛盾激化,校长罗超已经拎着汽油和煤气罐上了房顶。请关注并转发。罗校长电话13366207689 。王洁老师报告

《活着回家》:“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上学去啦。希望这不是永别,我要活着回家。亲爱的老师校长,我来上学啦。您不能让坏人碰我,我要活着回家。亲爱的叔叔阿姨,我在上学啊。您有不满去上访,我要活着回家。”——郑渊洁在泰兴幼儿园凶杀案之后作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中国教育部成立七个应急管理咨询专家组,提高应对校园突发公共事件能力。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