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G4G] Re: 传世博开幕前夕中国将暂时关闭中亚边界

考虑到世博开幕,孩子们就当他们没死吧



2010/4/30 参考消息 <>
中宣部:多宣传世博少提青海玉树地震: 中宣部最近就如何报道即将开幕的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以及最近发生的青海玉树地震,在向媒体施加严格的控制。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希望的采访报道。http://bit.ly/9kvzpR

2010/4/29 Kasia Hu <h>

更新时间 2010年 4月 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31

传世博开幕前夕中国将暂时关闭中亚边界

上海世博会

中国在上海世博开幕前加强戒备

中国将从周五(30日)开始临时关闭同邻国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边界,显然中国此举旨在于本周末上海世博召开前加强保安。

中国即将举行为期半年的世界博览会预计将吸引7千万访客。世博会将在周六正式开幕,届时世界各国领导人将前往参加。

在中国同哈萨克斯坦边界口岸的一名姓何的官员说,边界将从4月30日到5月4日关闭5天。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在中国是公共假日。

在周二例行的中国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否认边界关闭的说法,不过她说中国提醒吉尔吉斯斯坦方面提高安全措施,保障那里中国公民的安全。

报道中国决定关闭同吉尔吉斯斯图接壤边界的俄通塔斯社的消息来自吉尔吉斯斯坦边界管理机构。

据美联社说,中国暂时关闭与吉尔吉斯边境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上海世博5月1日开幕;二是吉尔吉斯首都比什凯克最近发生的暴力抗议驱逐了在任总统。

报道分析说,中国不希望在上海世博期间,吉尔吉斯斯坦的动荡蔓延到中国,也不希望极端分子从吉尔吉斯斯坦进入中国。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公安部长发出警告,要求警方做好准备,以应对在世博会期间可能出现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喜欢推特?请翻墙跟@elaoda,鹅推荐推特中文圈!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喜欢推特?请翻墙跟@elaoda,鹅推荐推特中文圈!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