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Re: [G4G] 美《2010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特别关注中国


美《2010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特别关注中国
——美国发布《2010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
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10-04-30讯】  
 

美国国务院于星期三发布《2010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审视世界各国的宗教自由状况,中国仍然被列为特别关注国之一。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美国国务院发布的《2010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对198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在过去一年的宗教自由状况进行了评估。报告的中国部分指出,中共政府对宗教自由的尊重记录不良,尤其是对未登记宗教团体的成员和政府定名为“邪教”的教徒更是如此。中共政府总是认为未获批准的宗教集会或团体潜在地威胁着它的统治,因此企图控制、约束宗教团体,防止它们在中共政府和中国共产党的统治之外,形成权威组织或势力。报告说:

“很多地方官员强迫包括家庭教会在内的未登记宗教团体加入爱国宗教组织,并向政府宗教事务主管部门登记。有些地区的官员组织登记行动,搜集教会领导人和做礼拜教徒的姓名、住址甚至指纹。政府监管力度不甚严厉的地区,登记和未登记教会则可以公开并存。尽管很多地方都加强控制、严格把关,但不论是官方消息人士、宗教专业人士还是未注册教会成员都反映说中国的宗教信徒越来越多。”

报告说, 中共政府对宗教组织进行登记,并决定其宗教活动是否合法。登记后宗教团体的宗教活动受到法律保护,而未登记宗教团体则不享有这种法律保护。报告说:

  “在过去一年中,中国各级政府勒令一些过去曾经公开活动但未向政府登记的宗教团体停止活动。在2009年9月,山西临汾的政府官员和警察捣毁了当地没有向政府登记的教堂,并逮捕10名教徒,把他们送去劳教。另外北京的福山教会是中国最大的教会之一,成员达到5万人。政府以当地居民指控教会非法占有土地的名义,在2009年11月强令该教会的守望教堂搬迁。”

报告说,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和中国共产党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制定政策,“领导和监督”有关宗教活动规定的执行,其中包括规定外国人在宗教活动中的作用。报告说:

 “1999年中共政府展开行动,取缔被定为“邪教”的团体,但是却没有明确的公开说明何为“邪教”。中共政府取缔了法轮功和中功。几个新教团体也被中共政府认为是邪教。过去10年,政府严厉镇压法轮功,监禁大量法轮功学员,那些不愿意放弃法轮功信仰的成员遭到毒打和拘留。有报道说,一些成员在拘留期间死亡。中共政府对法轮功和其他一些所谓邪教的镇压,违反了正常的法律程序。”

美国国务院宗教自由委员会亚洲部主任苏格特-菲利浦斯说,未登记的宗教团体通常因害怕政府当局会因此控制布道内容,而拒绝加入爱国宗教组织。

“基督教新教教徒,特别是没有向政府登记的基督徒和天主教教徒。政府仍然不断地施加压力要他们登记。尽管规定私人住宅中,由朋友和家人参加的祷告会和圣经学习团体是合法而且无需注册,国家宗教事务局仍然认为未登记教会是违法的。家庭教会报告称当地政府经常干扰在私人住宅中举行的朋友和家人聚会,并且以参加非法集会为由逮捕参与者。”

菲利浦斯说,过去两三年,中国在宗教自由方面出现了一些倒退现象,特别是在少数民族和非登记的宗教团体方面,

“中国一直存在宗教自由方面的问题,宗教自由是一个国家人权状况的重要指标,美国国务院已经多次向中共领导人提出这一问题。过去一年,在中国的西部地区,特别是新疆和西藏地区,少数民族的宗教自由受到践踏,据非政府人权组织称,新疆政府还以打击恐怖主义为由,对维吾尔族穆斯林的和平宗教活动进行种种限制。”

美国国务院2010年度报告再次将缅甸、中国、厄利特里亚、伊朗、北韩、沙特阿拉伯、苏丹等国定为"特别关注国",因为它们极其严重地侵犯宗教自由。

责任编辑:刘诗雨         来源:RFA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10/0430/article_99154.html


2010/4/29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美国国务院于星期三发布《2010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审视世界各国的宗教自由状况,中国仍然被列为特别关注国之一。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美国国务院发布的《2010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对198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在过去一年的宗教自由状况进行了评估。报告的中国部分指出,中共政府对宗教自由的尊重记录不良,尤其是对未登记宗教团体的成员和政府定名为“邪教”的教徒更是如此。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阿波罗网 on 4/30/10

美国国务院于星期三发布《2010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审视世界各国的宗教自由状况,中国仍然被列为特别关注国之一。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美国国务院发布的《2010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对198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在过去一年的宗教自由状况进行了评估。报告的中国部分指出,中共政府对宗教自由的尊重记录不良,尤其是对未登记宗教团体的成员和政府定名为“邪教”的教徒更是如此。中共政府总是认为未获批准的宗教集会或团体潜在地威胁着它的统治,因此企图控制、约束宗教团体,防止它们在中共政府和中国共产党的统...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