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G4G] 新闻发言人总教头董关鹏面授机宜控制舆论

2009年10月25日,中国应急管理高峰论坛在中央财经大学召开。清华大学全球新闻研究室主任董关鹏,就政府如何对付媒体、搞好应急管理作了经验发言。

  这位著名的新闻发言人导师,先是从"三鹿"谈起。他说,我们有些政府和企业,过去"只做不说",比如"三鹿",做了很多好事,别人不知道,这个三聚氰胺却都知道。这是应急管理方面的教训。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author unknown) on 10/28/09

 新闻发言人总教头董关鹏面授机宜控制舆论

  20091025日,中国应急管理高峰论坛在中央财经大学召开。清华大学全球新闻研究室主任董关鹏,就政府如何对付媒体、搞好应急管理作了经验发言。

  这位著名的新闻发言人导师,先是从"三鹿"谈起。他说,我们有些政府和企业,过去"只做不说",比如"三鹿",做了很多好事,别人不知道,这个三聚氰胺却都知道。这是应急管理方面的教训。

  那么,"三鹿"都干了什么好事呢?

  去年911日,东方早报刊登了《甘肃14名婴儿同患肾病 疑因喝"三鹿"奶粉所致》的点名报道,率先披露了婴儿肾结石的罪魁祸首可能是三鹿。当晚,卫生部对此消息予以确认,此后经全国大检查发现了近30万名结石婴儿,其中有6名婴儿死亡。

  这就是"三鹿"干过的好事!这样的"好事"三鹿肯定是"只做不说",但是有人会说。三鹿的合作伙伴恒天然集团就自揭家丑。

  《香港卫视中文台》播出的"华闻大直播"披露,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在新西兰一家电视台爆料,新西兰最大的乳制品公司、拥有三鹿集团43%股权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在8月份得知三鹿奶粉遭污染后,即要求全面召回受污染的产品,但却遭到有关方面的拒绝;他们数周来一直请求官方正式召回,但中国地方当局一直不原意采取行动。

  新西兰总理也是要说的。95日,海伦•克拉克得知了这一事件,三天后新西兰官员被下令绕过河北地方官员,直接通知中国中央政府,中央政府重责地方官员后,才将这一黑幕正式拉开。

     海伦•克拉克还非常肯定地说:在地方层面上,我认为第一反应就是试图掩盖它,不予正式召回。那绝不是我们在新西兰的做法。

  这就奇怪了:董大军师身为全球新闻研究室主任,怎么就没从国外学点正经东西回来?

  董关鹏在高峰论坛上眉飞色舞地向地方政府和企业兜售他的"杭州经验"—— 在杭州地铁坍塌事故中对付媒体的应急经验:

  一、派专车守候机场、车站、高速路口,举牌"记者接待处",第一时间接走记者,不给记者接触出租车司机和街头群众的机会,以免接触"谣言"。

  二、在事故现场以"开新闻发布会"、"安排食宿"的名号"钓鱼",尽速把记者调虎离山,避免他们现场深入采访。

  三、新闻发布会要紧锣密鼓地安排,把记者紧密团结在自己周围,让他们没有时间去干别的。

  四、留下所有记者的联系方式,便于与其单位沟通。

  五、切记尽量不谈及事故原因。

      好个发言人总教头!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