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G4G] 刘翔凭什么拿体育道德风尚奖?

作者:鬼文子 | 评论(2) | 标签:刘翔, 全运会, 道德风尚, 鬼文子

今天在华声在线上看到一则新闻:二十六日,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沈纯德在总结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时透露,刘翔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一五一十部落头条 on 10/28/09

作者:鬼文子 | 评论(2) | 标签:刘翔, 全运会, 道德风尚, 鬼文子

今天在华声在线上看到一则新闻:二十六日,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沈纯德在总结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时透露,刘翔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悉,本次全运会,刘翔成绩十分出色:在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决赛上他获得冠军,该场比赛吸引了四万余名观众入场观看,票房收入达二百六十余万元人民币。但成绩和票房就意味着他就有资格拿体育道德风尚奖吗?鬼文子很好奇。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评选条件第一条规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问,刘翔你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吗?你有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吗?很想问问刘翔和全运会那帮裁判们,你们花着纳税人的钱,十七大精神是什么,你们知道吗?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评选条件第二条规定:"严格遵守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各项目竞赛规程、规则以及相关的规定。"按照规定,10月18日是田径运动员报到的日子,可刘翔却迟迟没有露面;其他运动员在19日晚上都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刘翔又没有参加,难道这也是有道德风尚的表现?对于刘翔迟到,孙海平解释说"考虑到济南没有刘翔需要的恢复设施,这也是刘翔推迟到济南的原因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对参赛运动员的资格要求除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符合运动员注册规定,还必须经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合格。如果说你的迟到是因为身体原因的话,那是不是因为你身体健康不合格呢?身体健康不合格,又怎能参加比赛呢?身体健康合格,又为何迟到呢?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评选条件第五条规定"运动员能够认真遵守赛场纪律,比赛作风端正,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在比赛中勇于进取,顽强拼博,胜不骄,败不馁,体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25日,夺冠后,刘翔很开心,从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动作开始,打光胴胴绕场一周、颁奖装怪相、当众大跳脱衣舞,到最后还将脱下的外套和长裤抛向看台。难道在会场"宽衣解带"、往观众头上丢裤子是有道德风尚的表现吗?刘翔拿冠军了高兴是一回事,有没有道德风尚又是一回事,如果全运会人人效仿他的"宽衣解带",那只怕全运会要变成脱衣舞会了。

  道德风尚是指某种比较稳定的社会道德状况,通常反映出社会中绝大多数人的道德水平。刘翔凭什么拿体育道德风尚奖呢?他能代表绝大多数人道德水平吗?左看右看,真没有看出他哪里表现出很有道德风尚,倒是看到他拿了道德风尚奖后,紧接着代言费升至百万水准。

  很想问问把"道德风尚奖"评给刘翔的同志们——你们是哪个单位的?

鬼文子的最新更新:
  • 遭遇李鬼记者,网民的版权在哪里? / 2009-10-25 00:00 / 评论数(3)
  • 西博会招商,请带上可持续发展观 / 2009-10-19 22:49 / 评论数(0)
  • "你是哪个单位的"最精彩的回答 / 2009-10-19 22:43 / 评论数(10)
  • 祖国不止60岁! / 2009-09-28 23:06 / 评论数(5)
  • 亡命天涯 / 2009-09-26 10:47 / 评论数(0)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