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G4G] 美国消费者对中国石膏板调查结果感到沮丧

美国消费者对中国石膏板调查结果感到沮丧
作者:斯洋    文章来源:VOA    点击数: 9    更新时间:2009-10-31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等监管机构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称,中国制造的石膏板(又称干墙板)所含的化学物质高于美国生产的同类产品,但是这份报告没有指出中国产石膏板散发臭味或具有腐蚀性。美国消费者表示对调查结果感到沮丧。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和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等机构10月29日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从中国进口的石膏板的硫磺含量是美国同类产品的49倍,锶的含量为31倍,但是还没有构成辐射的危险,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以查明这些化学物品是否带来健康问题或是财产损失。

石膏板是美国常用的一种建筑材料,主要安装在房屋的内壁。美联社说,从去年12月起,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开始收到消费者的抱怨,他们称其房屋的石膏板散发臭鸡蛋气味,引起头晕和流鼻血,并对电器设备造成腐蚀和损害,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之后开始对此展开调查。

然而调查报告出台后,美国消费者感到沮丧。佛罗里达居民埃拉·罗杰哈尼(Ira Rojhani)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他还没有仔细阅读调查的结果,但是他认为,中国石膏板肯定与健康问题有联系。

"我的看法是,中国石膏板与健康问题肯定有联系。这些健康问题包括头疼、头晕、留鼻血、呼吸系统问题等。"

罗杰哈尼说,他们家2007年5月购了新房。今年1月到2月份,石膏板就出了问题,他们的空调系统遭到腐蚀。他说,他们所在的小区有91户人家,有40户房屋出了同样的问题。

佛罗里达律师州约旦·蔡金(Jordan Chaikin)代理南方几个州的受害人就中国造石膏板提出集体诉讼。他说,联邦机构的调查结果没有说服力。

 "我们不只一次地听到我们的购房者抱怨他们身体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症状,这些都和中国石膏板散发的气体有关。而没有采用中国石膏板的家庭从来没有类似的抱怨。"

蔡金补充说,至于中国石膏板散发的气体对金属和电线造成的腐蚀问题则更明显。

"至于电线和金属部件的腐蚀,我可告诉你,这是非常明显的,中国石膏板散发的气体使得线圈和家用金属部件变黑,被腐蚀。"

他说,他们自己的测试显示,如果把一小片中国石膏板材料跟线圈和金属部件放在一个玻璃瓶内,再保持适当的湿度,线圈和金属部件不久就会变黑、被腐蚀掉。

据估计,受到中国石膏板影响的美国家庭大约有6万多家,波及大约30个州。其中影响最严重是佛罗里达、维吉尼亚和路易斯安那州,这些州因受飓风灾害,需要重建,因此对石膏板的需求也很大。蔡金说,他所在的律师事务所目前已经接受了数百起起诉,估计还会有更多的人提出申诉。

面对消费者的不满,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斯科特·沃尔夫森(Scott Wolfson)表示,

"我们没有说两者之间没有联系,我们只是说我们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以得出更明确的结论。"

他说,这次他们只是公布了10所房屋的调查结果。下个月,他们将公布对另外50所房屋的调查结果,届时将对腐蚀问题作出答复。

据迈阿密先驱报报导,佛罗里达州民主党参议员比尔·纳尔逊对调查的进展如此缓慢表示愤怒。

 

新世纪新闻网www.newcenturynews.com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