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G4G] 希望不是血性和奴性的产物,而是一次演练!

湖南道县民众敲锣打鼓欢庆县委书记被双规

湖南省道县县委书记易光明被指因涉嫌违纪被双规,消息传出后很多民众上街醒狮庆祝丶又敲锣打鼓,并高举标语上街游行。消息指事件可能涉及当地更多官员。有维权人士指,老百姓大肆庆祝贪官被抓,反映他们心中的怒气被长期抑压,以致甘冒被抓捕的危险表达反贪腐的诉求。(冯日遥报道)

湖南省道县县委书记易光明因涉嫌违纪被省纪委双规的消息,近日在当地的互联网上广泛流传,网上消息指由于相关手续仍在办理,当局会在稍后公布详情。报道又指易光明的妻子也被带走问话。

本台记者多次致湖南省纪委办公室,但电话一直被占线,无法接通。而道县政法委及县政府办公室,电话亦一直没有人接听,记者查阅过省及县政府的官方网站,亦未有公布,但县委书记的栏目是悬空的。即是说,在公布的官员名单中,易光明已榜上无名。

姑勿论易光明被双规的消息是否正确,道县连日来都充满喜气洋溢的气氛。民众纷纷自发在家门前放鞭炮,敲锣打鼓丶醒狮庆祝贪官被抓,网民形容气氛与过年无异。当地居民张先生周四向记者指,本周日早上有群众高举"热烈庆祝道县历史上最腐败分子被双规"等的横幅上街游行,更有醒狮队,场面壮观,张先生说,他们早已对地方官员贪腐行为深恶痛绝。他说:我们老百姓见到有贪官落马,心里真的感到很高兴,当日有群众上街打横额,放鞭炮,真是大快人心,他的贪腐行为早令人深恶痛绝。

张先生说,至今当局未有公布易光明被双规的原因,而当地传媒亦未有报道。但在互联网上的报道指,道县多名官员被指涉及入股一间水电站,几乎囊括了道县政府大部分部门,在九十多个股东名单中,大部份是政府官员及他们的家属,股东除了易光明外,当中还包括县委副书记丶政法委书记丶纪检委书记等。股本合共两千一百万元。

另一名居民宁先生向记者指,该水电站已营运五年,他从一名来自乡间的工友处得悉,当初县政府以招商引资为名兴建了一间水电站,但水电站截断河水用来发电,令下游大量水田变成旱地,农民无田可耕,生活十分艰苦。村民曾经上访县政府,但因为水电站有易光明等官员入股,所以都不被理会。宁先生说,易光明被双规,很多道县的老百姓都感到十分高兴,但宁先生说,地方官员贪腐行为如此严重,相信事情还未完结,他认为将会有更多涉案官员被揪出。

他说:官员入股当然应该被双规处罚,这些贪腐行为令人感到十分气愤,我估计事情没有这么简单,稍后可能会有更多官员被查出来,那责任在检察院那儿,他们一定要把事情彻底查出来。

据网民指,民众上街游行后不久,当地政府动用公安武警阻止群众放鞭炮丶收缴横额,还把拿横幅游行的人抓了,双方一度发生冲突。

湖南维权人士王义华向记者指,事件反映老百姓心中的怒气被长期抑压,以致他们甘冒被抓捕上街表达反贪腐的诉求。他说:我听闻有参加游行的人被抓,甚至被关押着,因为当局指他们閙事,地方官员长年累月地侵害老百姓的利益,抢走农田,将地皮高价出售图利,官商勾结,老百姓已达忍无可忍地步。

广州《南方周末》今年五月曾以"湖南道县官员入股电站丶两万亩农田面临荒芜"为题的调查报道,揭发道县官商勾结黑幕。报道指,县政府以招商引资为名,在道县蚣坝镇上游兴建一间水电站,水电站2004年投产后,截断河水用来发电,导致下游两万多亩农田无水灌溉变成旱地,多条村数千名农民受影响。村民多次投诉县政府无结果。而县委副书记当时亦向记者承认,多名官员及亲人有入股该水电站。

--
我们的郁闷是共匪给的,我死前一定要找至少两个当官的共匪垫背!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