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G4G] 艾未未:四川省地震局信息公开申请表

要求四川省公安厅公开的信息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发生特大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民李心特向四川省公安厅申请公开以下信息: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艾未未 Ai Weiwei on 10/28/09

需要四川省地震局公开的信息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发生大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民黄佳丽向四川省地震局申请公开以下信息:
1. 5.12地震后,四川省地震局共制定了哪些与5.12抗震救灾相关的法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请公开这些文件。
2. 5.12地震区域属于几度区设防?5.12地震区域是否属于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
3. 5.12地震区域是否在震前建立了地震监测台网?有多少地震监测台?这些站台的运行工作是否正常?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召开的2000年全国防震减灾工作会议上提出建立健全防震减灾三大工作体系即监测预报体系、震灾预防体系和紧急救援体系的要求,是否在这个区域得到了落实?具体做了哪些工作?
4. 四川省地震局近三年来分别有多少财政预算用于地震事业费、基本建设费和专项资金?
5. 在5.12地震前是否对所有得到的地震监测信息进行了研究分析?分析结果如何?该结果在何时以何种方式进行过公开?
6. 在5.12地震前政府部门是否得到观测到可能与地震有关的异常现象的单位和个人的报告?如果有,是哪些单位和个人?是否对报告进行了登记并组织调查核实?
7. 是否知道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对5.12地震区域的南北地震带在近期很可能会发生大的地震的中期预报?是什么时候知道的?是否采取了相应措施?
8. 据四川省、市地震台网测定,仅2007年3月11日起至2008年4月5日发生2.8级至4.3级地震21次,针对这个情况四川省地震局是否对地震监测台网的建设、震情跟踪、地震灾害预防措施、地震应急准备、地震应急援救措施、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等方面作出了哪些具体工作安排?
8.1 是否向各级市、县、乡镇建设主管部门提出过对该防御区的建筑物和构筑物,尤其是学校,医院等公共建筑进行抗震检查和抗震性能鉴定?有否督促有关建设单位采取必要的抗震加固措施?
8.2 是否布置各级市、县、乡镇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农村村民住宅和乡村公共设施抗震设防的管理工作?是否对该区域的农村村民住宅和乡村公共设施的抗震设防给予了技术指导等必要的支持?该项工作是何时以何种方式进行的?
8.3 是否布置了各级市、县、乡镇地方人民政府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知识的宣传普及活动和必要的地震应急救援演练?哪些地方分别在何时进行了演练?
9. 震后总结和震害调研和损失评估工作的进行情况
9.1 省地震局是否对5.12地震的监测预报工作进行了总结? 如果有,请公布该总结的内容。
9.2 关于5.12震害调研和损失评估工作进行情况
a)  该项工作具体由哪些政府部门负责组织?地震局哪些人员参与了该项工作?
b) 该项作具体是如何进行的?由哪些人员分别在什么地区进行的震害调研和损失评估工作?分别工作了多长时间?一共形成了多少个报告?请公开上述报告。
c)  目前这个工作是否已经完成?是否已经有完整的震害调研报告和损失评估报告?
d)  上述报告是否曾经公开发表?在何时以何种方式发表?
10.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第七十八条:地震灾区的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定期公开地震应急救援、地震灾后过渡性安置和恢复重建的资金、物质以及社会捐赠款物的来源、数量、发放和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10.1 在5.12地震后,四川省各级地震机构共接受了多少抗震救灾资金物资?
10.2 请公布上述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来源、数量、发放、使用和效果。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