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G4G] 赵牧博客:新华社历年十大新闻评选印象

(2000——2008)(未完待续)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赵牧博客 on 10/30/09

     

新华社历年十大新闻评选印象

(2000——2008)

 2000

1、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在广东考察时提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

     的确重要,影响深远

2、"九五"计划提前完成,"三步走"战略的第二步目标胜利实现,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

     什么是"小康"?什么是"总体",查词典?

3、中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江泽民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想不起来了,回头查

4、国民经济发展出现重大转机,扭转了近两年来增长速度连续下滑的局面,有效遏制了通货紧缩趋势,国民经济增长速度超过8%。

     GDP增长在中国是问题吗

5、国有大中型企业改革与脱困三年目标基本实现。

     奇怪的是,恐龙级国企中石化这两年为什么也不时会哭喊亏损,国家还予补贴

6、"八七扶贫攻坚计划"确定的在本世纪内基本解决农村贫困人口温饱问题的目标如期实现,全国农村贫困人口由1993年的8000万减少到2600万左右。

      嘿嘿。记得前两天有新闻报道说,今年地方前三季度的GDP统计数字高出了国家统计的二万多亿!

7、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克杰、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因严重经济犯罪被判处死刑。厦门特大走私案等一批重大案件被查处。经过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是个大新闻,当年鄢烈山说《终于"杀到国家领导人"头上了》,至于"成效"嘛——四知

8、我国科学家参与并高质量地完成了人类基因组"工作草图"绘制中百分之一的测序任务,表明中国科学家有能力跻身国际科学前沿,并做出重要贡献。

    俺不懂

9、"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夏商周断代工程"通过验收。

    这像是一个笑话

10、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第二十七届奥运会上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取得了金牌28枚、银牌16枚、铜牌15枚的好成绩,奖牌总数名列第三位,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国民健康、国民身体素质如何肯定比这个重要得多,可惜我无从知晓

 

(未完待续)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