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G4G] 德国之声 | 德媒看朝鲜:小独裁者的战争叫嚣

德国之声 | 德媒看朝鲜:小独裁者的战争叫嚣

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吸引了全球媒体的关注,德国媒体也不例外。无论是全德发行的大报,还是地区范围的小报纷纷对此事件发表相关评论。

(德国之声中文网)从备战状态到战争状态,从扩大核武库到重启核反应堆,朝鲜半岛局势日渐紧张。德国《威斯特法伦报》(Westfalen Blatt)提醒,自以为是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至今为止虽只"动口",但却不能低估他的相关言论,原因是:

"这小伙儿可能危及大家的性命,因为他反复无常,不可捉摸。他所谓'平衡恐吓' 的逻辑甚是奇怪。欧洲能经历了漫长的冷战而全身而退,也归功于一定程度的理智和明识。 1950至1990年的东西冲突中,虽然也有的人发出战争威胁,但局势依然可控,因为各方都清楚对方拥有第二次打击的能力。而朝鲜半岛的南北冲突却不同于 此。那儿有一位天真的备受崇拜的指挥官身陷困境,却欲与世为敌。美国当然无需害怕金正恩的导弹,但首尔咄咄逼人的回应也不会让局势缓和。即便是中国也已开 始和他曾经的学生保持距离。日本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吃硬不吃软?

《莱茵河邮报》(Rheinische Post)认为对付独裁者金正恩,只能以强制强:

"暴君很少死在床上,大多死在硝烟中:希特勒,萨达姆,卡扎菲。他们都曾用战争、恐怖主义及疯狂的想法向他们生前的世界进行一轮又一轮的血腥挑战。如果想 要观察这种物种的最新案例,我们必须把目光投向朝鲜。小独裁者金正恩的造型在西方人的眼中略显古怪,有时也会让人不禁捧腹大笑。这位自大的领导人早已收起 对以草果腹的本国人民和被吓到的亚洲邻国的笑容。因为他有核弹。

但人们应当怎样面对这些世界历史,当它们只是场场不断重演的闹剧?事实证明,权衡大局与安抚侵略者都是劳而无功。新的制裁措施才是大势所趋:制定明确的军 事报复计划和首先对金正恩的最后同盟�中国施加压力。正如所有的世界危机,最后只有一个人可以解决问题,那就是美国总统。出乎大家意料,既不是伊朗,也不 是伊斯兰恐怖主义,而是朝鲜将成为自称是太平洋总统的奥巴马在第二任期内的最大考验。"

朝鲜不会"自杀"

《奥格斯堡汇报》(Augsburger Allgemeine)并不相信金正恩真的会发动战争:

"平壤的领导人已经叫嚣数周了,而且每天的音量都有所提高。周末金正恩宣布朝韩两国已进入'战争状态',让美国等着接受核武器的袭击,他们要扩建核武库。 听起来挺吓人。但事实真的如此吗?金正恩的好战宣言显然是在虚张声势。没有他的宣言,这两国也处于战争状态,因为1953年的朝韩战争是以停战协定,而非 和平协议告终。从技术上来说,朝鲜并无法向美国发射核导弹。而进行新的核试验则可能以牺牲与其最后一位盟友�中国的关系为代价。与美国的战争等于是朝鲜政 府的自杀行为。"

持类似观点的《波罗的海报》(Ostsee-Zeitung)也认为,朝鲜的导弹打不到美国的领土,但也提醒不要掉以轻心,因为:

"没有人真正清楚,年轻的独裁者金正恩的军事潜力到底有多大。亦或是他只是位喊空话吓人的大师?事实是:正如他的父亲和祖父一样,他娴熟于虚张声势之术。然而众所周知,朝鲜军队虽然庞大,但却无法与超级现代化的美军相比。"

叫嚣的原因

《纽伦堡新闻》(Nürnberger Nachrichten )则分析了金正恩如此肆无忌惮的根本原因:

"中国政府不得不继续纵容他逐渐不受欢迎的盟友。中国对核武器武装的朝鲜和朝鲜半岛战争都毫无兴趣。但中国绝不会让朝鲜政府垮台,因为朝韩统一的结果将是美国的军队挺进到(中国)家门口。金正恩之所以可以继续叫嚣,正是因为他无所畏惧。"

《图片报》指出,朝鲜的年轻领导人金正恩目前对死敌韩国以战争相要挟,是照搬所有独裁者都会用到的老一套:当他们难以养活本国的人民时,便会煽动外交前线的战火:

"很明显,美国站在首尔这一边,这一点正激怒了平壤领导人。相对应地,金正恩也知道中国会力挺自己。这些纠纷虽然对于德国来说远在天边,但却与我们息息相 关。军事紧张局势很快会对'地球村'的经济带来全球范围的负面影响。有点很明确:如果朝鲜这次可以肆无忌惮的扩大核武装,这对同样拥有核武器的叙利亚和伊 朗的独裁者来说无疑是一种邀请。目前欧洲暂未受到直接的威胁。这是外交官发挥其作用的时机,我们希望他们可以好好利用。"

摘编:安静

责编:洪沙

[摘编自其它媒体,不代表德国之声观点]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