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G4G] 美国之音 | 浙江又增H7N9禽流感病例

美国之音 | 浙江又增H7N9禽流感病例

2013年4月1日,中国山东省邹平县北范村一名养鸡场厂的农民在查看鸡的情况。

中国浙江省卫生厅星期三说,浙江省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例患者死亡。

此外,江苏省卫生厅星期二表示,有三名女子和一名男子感染了H7N9禽流感,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江苏省卫生厅说,未发现这四起病例存在关联;其中一名患者从事活禽宰杀工作,但其他三人与鸟类没有直接接触。

上星期已有三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其中两名上海男子已于上个月死亡。

据信这是人类首次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人类感染禽流感的多数病例是由与禽类的直接接触引起。专家担心,这种病毒可能变异成能在人类之间传播的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形式。

中国卫生部坚称,此前在长江三角洲流域出现的猪、鸭、鹅大规模死亡事件之间没有没有关联。美国传染病学专家劳里•加勒特在《外交政策》杂志网站上发 表文章表示,不清楚中国如何确认病人罹患H7N9禽流感病毒,以及在人类、猪和禽类身上的检测方法是否一致。加勒特说,青海湖周围的鸟类在春天的迁徙可能 使鸭子和天鹅感染病毒,而很多中国农民同时饲养猪、鸭导致猪感染禽流感。一旦禽流感病毒适应了猪的细胞,通常就可以变异成在人类中传播的新类型病毒。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