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G4G]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话普及涵盖钓鱼岛 渔政船促日方讲汉语

中国话普及涵盖钓鱼岛 渔政船促日方讲汉语

2013-04-01

中国官媒周一特别发文赞扬中国渔政35001船,说该船曾经六赴钓鱼岛维权护渔,它曾在钓岛附近要求日方在中国海域讲中国话。

陆媒报道说,2012年7月11日,中国渔政35001船按海区的要求先期抵达钓鱼岛周边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误认为该船是海上指挥船,随即派多艘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紧随左右,并不时进行喊话。

面对日本海上保安厅十几艘大大小小各型号巡逻船的对峙,「这里是中国管辖海域,请讲中国话。」中国渔政35001船上两位喊话的渔政人员及其正在驾驶台值班的人员,通过高频向日本巡逻船喊话。

自2011年10月以来,中国渔政35001船先后多次与农业部东海区渔政局执法船组成编队,赴钓鱼岛海域执行护渔维权任务,累计巡航时间两个月以上、航程数千海里,成为东海区「三省一市」参与钓鱼岛护渔维权巡航表现最为突出的一艘渔政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