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G4G] 世界媒體看中國:被任意宰割

世界媒體看中國:被任意宰割

【大紀元2013年04月02日訊】(美國之音記者齊之豐華盛頓 報道)— 中國執政黨共產黨已故領導人毛澤東在1949年中共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前夕曾大聲宣佈,「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意思是中國人民從此翻身得解放,不會再受壓迫了。

然而,眾多的批評者則表示,自1949年中共掌權以來,中國人民實際上是被徹底打倒在地了。中共可以任意推出五花八門的政策,肆意剝奪、踐踏人民的自由和權利,甚至可以肆意管制、閹割人民的生殖器官,但人民卻無可奈何,難以反抗。

在習近平、李克強新政權上台之際,中國民眾集中表達他們的不滿的政策包括從1950年代以來中共政權就開始實行的可以任意剝奪公民自由的「勞教」政策、今年年初推出的二手房交易要徵稅20%的所謂「國五條」政策、以及從1980年代以來開始實施的「計劃生育」政策。

廣受詬病的政策

在中共政權的批評者看來,「勞教」、「國五條」和「計劃生育」政策是中共政權數不勝數的惡政暴政政策的代表。

「勞 教」政策授權政府可以任意將公民抓起來施行強迫勞動的懲罰。被抓的公民不能提出上訴。今年2月出爐的「國五條」則被廣泛認為是中國政府血洗中產階級的惡 政。據耶魯大學經濟學者陳志武估算,中國政府推出這一政策,等於是一筆把中國民眾17萬億元人民幣的財產劃進了政府的腰包。

計劃生育政策則在過去30多年裡造成了無數慘絕人寰的慘案,並使政府人員倚仗可以任意抓人、關人、罰款、搶奪財產、搗毀住宅、強迫絕育手術的權力,肆意對民眾實行訛詐和搶奪從而大發橫財。在過去的幾天裡,中國網民在大量相互轉發政府計劃生育部門(「計生辦」)作惡的消息:

「【一 屍兩命,計生偉孽】山東東營利津縣懷胎6個月的孕婦10月12日被街道計生辦宋樹峰、李新民等10多人強行抓到利津縣醫院,受害者胸悶,計生辦人員說:她 是裝的,就強行拔掉氧氣瓶,並強制打了催生針。當家屬終於進入手術室後,馬繼紅躺在手術台上沒有了呼吸,睜著眼睛,死不瞑目。」

驚人的數字

法國主要報紙《世界報》4月1日發表駐北京記者布裡斯‧佩德羅萊蒂的長篇報道。報道選擇用數字說話,描述中國所謂的「計劃生育」政策如何慘無人道和踐踏中國公民最基本的人權和權利:

「中 國衛生部發表的數字顯示,自1980年到2010年實行30年來,一對夫婦一個孩子的政策在中國導致2億8千1百萬起人工流產,以及5億1千6百萬人動了 節育或絕育手術。對中國公民來說,靠一大幫官員及其隨從推行的這一政策始終一貫地侵犯人們的隱私權。假如有些人家試圖把孕婦藏起來直到生產,當局就會無所 不用其極。」

中國計劃生育政策的慘無人道已經成為全世界的恐怖故事。中國公眾對政府的計劃生育政策、計劃生育部門及其官員提出強烈抗議和質疑。他們說,計劃生育部門及其官員已經將「計劃生育」政策變成了自己的搖錢樹,可以用執行政策為名訛詐、搶奪公眾錢財中飽私囊。

中國這種被廣泛認為是殘忍又腐敗的政策即將發生根本性的變化甚至要被取消嗎?

在講述了中國一系列的「計劃生育」政策的恐怖故事之後,法國《世界報》記者佩德羅萊蒂寫出了一個報道結尾,乍看好似正面樂觀、細讀細想則殘酷無比:

1   2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