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G4G] 朝鲜日报中文网 韩社会进步指数50国中位居第11

韩社会进步指数50国中位居第11

朝鲜日报记者 李松沅 (2013.04.12 12:32)
《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称,新开发出评价一个国家在社会和环境方面有多大发展空间的“社会进步指数”(SPI)。

在针对全世界50个国家进行的第一次社会进步指数调查中,韩国在满分100分中获得59.86分,居第11位。社会进步指数是不考虑国内生产总值(GDP)等经济因素,从社会和环境方面去衡量一个国家发展水平的指数。

评分标准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基本人类需求(营养及基本医疗保障、空气饮水卫生、住房、个人安全);社会基础设施(基础知识及信息电信普遍性,健康及 生态环境可持续性);机会(个人权利、高等教育普遍性、个人自由和选择、平等和团结)。以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银行等机构的资料为基础,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 教授迈克尔•波特和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经济学家参与了调查和分析。

在今年社会进步指数排名中,瑞典以64.81分,占据第1位。第2至第6位依次为英国(63.41分)、瑞士(63.28分)、加拿大(62.63分)、 德国(62.47分)和美国(61.56分)。日本(61.01分)和中国(第47.92分)分别居第8位和第32位。韩国在基本人类需求和社会基础设施 方面分别居第8位,而在机会方面居第12位。

虽然韩国在个人安全、营养和基本医疗保障、高等教育普遍性等方面获得高分,但却在生态环境可持续性、个人自由和选择等方面获得低于平均的分数。
朝鲜日报中文网 chn.chosun.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