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G4G] 加拿大主流媒體社論質疑孔子學院


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加拿大主流媒�社��疑孔子�院
 
 
【人民�消息】自2004年以�,北京相�在世界各地推出其�助的300多所孔子�院,以���言及文化交流�名,��地的大���院建立夥伴��。加拿大也有10多所孔子�院。加拿大最有影�力的��《�球��》在6月20日�表一篇社�中�,它�不叫毛���院,而是叫孔子�院。中�共���在想�一�代表�理、��及��的名字扯上��。不�,加拿大的大�及�院��避免�它�合作,因�它�肯定�包括中共的教育元素。

由於加拿大各地高校�金短缺,於是���臂�迎孔子�院,��衷於�之保持��。但是,曾��迎�孔子�院的高校,�在�中共�局插手加拿大��界感到不�。

《�球��》社��,孔子�院由中共政���──�家��集中管理,而�家����於教育部;作中共臂膀之一的��部,��向外�出�影�力,同�也插手��文化�出的工作。

社�表示,其它大�中,也有�似的文化中心,如德�歌德�院,或法�的法��盟。而孔子�院不同,它�通常被安置在�有的高校�,由�校通常提供教室和行政支持,而「�家��」提供教�和教�材料,外加��及每年的��成本(可以�到�十�元)。

社��,作�中共文化宣�的一部份,在孔子�院英文�站上,面向「�童及青少年」的「中��史」部份,�中�的�步�功於中共。在推特上反覆播出的��「抗美援朝��」的��,��「美�操��合�安理��大�朝�的侵略,」�鼓吹��中「志��」的作用。

�引起�多�者的不�,近年,��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到卑�大�,大�教授�提出了��。曼尼托巴大�(University of Manitoba)教授�素(Terry Russell)表示「�相�於外�政府用我�的校��立他�自己的教���,利用我�大�的威信,合法化他�的教��容。」 �素教授在2010年率先成功抵制在曼尼托巴大�建立孔子�院。

�《�球��》另一篇文章��,一位曾�供�於安省�密��(Hamilton)�克�斯特大�(McMaster University)孔子�院的教��:「如果我的�生�我有�西藏或其他敏感��,我��有�告�他�,以表�我的��。但是,我不被允�自由��。」 她透露:「在北京培�期�,他�告�我�,不要����。如果�生�持,你要��改���,或者�些中共喜�的�西。」

http://www.renminbao.com
  打印�版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