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G4G] 中共国从来就没有养老金制度

中共国从来就没有养老金制度
中共国从来就没有养老金制度


中共国从建国那天起就没有什么养老金制度,城市实行的是特困救济金,由当地民政部门发放,主要对象是残疾人和孤寡老人,六十年代前,大约是每季度十五元人民币。农村由当地基层政府(村委会)自行解决,国家财政不负责这笔支出。现在这种村民自救的形式叫"五保户",其实中国农村几千年来一直也在实行这种乡规民约的自助方式,用不着感谢政府感谢党。


九十年代前,中共国所谓养老金,其实是退休金,即有职业者才能享受到,还要看是什么性质的企业,如果是集体所有制,就没有退休金,临退休时按工龄结算一笔钱。国营企业有退休金,也是按工龄结算。也就是说,中国的城市人口,无职业者无退休金,要靠民政局发放救济金生存。今天这个社会福利叫"低保",享受"低保"的资格审查相当苛刻,比如家里有台黑白电视的,就没资格享受了,只有天天捡菜叶的穷人,申请多次后才能批准。


中共国的养老金制度是九十年代后建立的,在经济改制期间,是一笔糊涂账,企事业单位的人员流动后,根本就拿不到离职时应该得到的福利,他劳动几十年所创造的剩余价值就等于无偿奉献了。到了九十年代末,才"与国际接轨"建立了社会保险制度,根据劳动者的工龄职称计算离职前的养老保险,以离职时间为界限,重新交纳数目不菲的"社保基金",每年需几千元人民币,一直交纳到六十岁。这笔钱,当然也毫无例外的变成了共干们贪腐的资源,参保者将来能否享受到自己的基金利息?从目前的物价飞涨指数看,应该是个未知数。


方励之先生是事业单位人员,他本来是应该有退休金的,但根据中国国情,因政治原因他根本就没可能享受到这笔福利了,他已经被开除公职了,也就谈不上退休了,这种情况在中共国,要靠政治解决,即人治,也叫"落实政策",也不过是当局一句话的事情。这些年,随着党政军干离退休人员大量移民到发达国家,目前中共国为了保护"革命财富",实行的也是糊涂政策,这些人现在是两头通吃,国内保留了他们每月几千元人民币的离退休金,国外又拿了一份政府救济金,在民主社会充当第五纵队,爱国爱党反民主,旱涝保收,呵呵。


再补充几句,最近中共国又准备延长享受退休金的年限到六十五岁,也就是说,现在那些为社会创造财富的人今后要到六十五岁才能拿到退休金。据说这也是"与国际接轨",这时候就不讲中国国情了。中国是什么自然环境?什么社会条件?什么食物结构?什么营养水平?人均寿命有先进发达国家那么高吗?劳动者能不能活到六十五岁呢?众所周知,中共的一切政策法令都是为它这个集团的利益而制订的,政府官员延长退休年龄当然是好事,可以多贪污受贿五年,多搜刮民脂民膏五年,而劳动者却要为官老爷们多卖五年的命!凡对国计民生有利的事情,从来不与国际接轨,凡对中共官僚集团有利的,统统与国际接轨。


所跟帖: 成玉环 :
养老金共产党也不给?
2012-04-07 12:56:03

--------------------------------------------------------------------------------
作者: 博讯螺杆 "不给!"颠覆国家叛党叛国",没抓起来就已经是侥幸了"
抓起来重判,剥夺政治终身权利,开除公职,没收个人财产,这是中共国《刑法》明文规定,哪来的养老金?

[ 本帖最后由 博讯螺杆 于 2012-6-10 16:25 编辑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