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G4G] 【新世纪新闻网】 《朝日》:妻杀人 薄熙来称不知情

《朝日》:妻杀人 薄熙来称不知情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明报    更新时间:2012/6/27

「明报专讯」日本《朝日新闻》引述多名能够阅览内部调查报告的中共党内人士称,薄熙来正被软禁在华北接受调查,对於妻子谷开来涉嫌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及非法敛财之事,他宣称自己「毫不知情,也并未参与其中」。

指已查证周永康无关薄案

据报道,由於薄熙来家世显赫且与其他高官关系密切,以中纪委为主的调查小组,在调查他时不得不�慎重态度;有党内人士称调查已陷入困境。

不过,领导层对薄案的定性已清晰,一名党机关杂志的干部说,薄案「是党纪与法律的问题,不是政治事件」。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此前有传卷入薄案,但调查小组传讯了周的秘书,判断周与案件无关。

《朝日》的立场被视为较亲中,上周亦曾报道,谷开来已承认杀害海伍德,当局决定起诉她。该报近日还刊登专题,透过�访大连有关人员与薄家亲友,详述薄熙来崛起经过。

薄熙来崛起有赖老父提携

报道指1999年8月江泽民视察大连时,时任大连市长的薄曾下令在市政府大楼挂起江的巨幅画像,不久后薄便获任命为市委书记。据称,薄幼年已展露权力欲,仕途频获身为中共元老的父亲薄一波提携,薄一波曾出面逼薄熙来前妻李丹宇父亲同意让两人离婚。

新世纪新闻网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