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G4G] BBC 重庆接受王立军辞人大代表为审判铺路

重庆接受王立军辞人大代表为审判铺路

更新时间 2012年6月3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28

王立军

王立军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意味检察机关可以追究其法律责任。

中国官方通讯社周六(6月30日)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消息,重庆市人大常委会6月26日接受王立军辞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依照代表法有关规定,王立军的代表资格终止。

根据程序,全国人大代表若要辞职,先由省级人大常委会审议其请求,再上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通过。

王立军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意味检察机关可以追究其法律责任。外界分析,这为正式起诉、审判王立军铺平了道路。

辞职书

香港《大公报》的网站日前刊登记者发自重庆的报道说,重庆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26日召开第32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人事免职事项的议案,依法接受了王立军提出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据《大公报》该报道称,王立军亲笔写的“辞职申请”共计86字,书写“龙飞凤舞”,字体全部为繁体汉字。

辞职书的落款时间为2012年6月23日。

根据香港《大公报》的报道,王立军在辞职书中写道“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我本人系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于个人原因,我已无法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特申请辞去该职务。”

天安门事件后最大危机

王立军2009年3月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2011年1月14日被补选为重庆市第11届全国人大代表,同年5月升任重庆市副市长。

王立军今年二月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滞留了30多小时。

王立军出走美领馆引发了中国政坛大地震,最终导致薄熙来倒台,薄熙来妻子谷开来因涉嫌谋杀被抓。

“薄王事件”成为1989年中国军队镇压天安门广场示威者,并导致中共总书记赵紫阳下台之后,中共所遇到的最大危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