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越南抗议中国对有争议海域石油开采进行招标

美国东部时间: 04:54 2012年06月28日星期四

新闻 / 中国

越南抗议中国对有争议海域石油开采进行招标

中国声称拥有南中国海主权 多个国家也声称拥有该海域全部和部分主权
字体大小
美国之音
越南抗议中国对南部有争议海域内的石油开采进行招标。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上星期六发表声明称,将开放9个石油及天然气油田进行开采。

越南外交部发表声明称,那些石油储区完全处于越南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内,北京的这项声明侵犯了越南主权、管辖权、以及国家利益。

中国说,希望越南不要将事态复杂化。

越南、中国及其它几个国家都对南中国海海域发表了主权声明。该海域是广阔的渔场并有石油和天然气储藏。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