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议员:中国是美国的竞争者

热点专题 / 美中关系

美议员:中国是美国的竞争者

联邦众议员福布斯 (美国之音张蓉湘拍摄)
字体大小
张蓉湘, 任禺阳
传统基金会研讨会讨论美国亚太战略(美国之音张蓉湘拍摄)
​​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福布斯27号表示,中国是美国的竞争者,美国对华政策必须有正确的指导框架。他还说,对于某些国家在南中国海拥有主权的不当宣称,美国应该抵制。

福布斯众议员在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的一场会议中说,中国在军事与经济发展上,都是美国的"竞争者",了解中国的"意图"与"能力",对于美国的亚太策略,至关重要,而军事官员互访,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美中军事交流 太平洋美军总司令访中*

美国太平洋军区总司令洛克利尔上将目前正在中国访问,福布斯众议员对此表示:"美中军事官员互相访问非常重要,我很高兴曾经有机会访问中国解放军战略导弹部队(简称第二炮兵),了解彼此立场、讨论彼此关注的议题。"


南中国海问题是美国在亚太战略的重点议题,中国、菲律宾、越南等国对这个地区宣称享有主权,中、菲在黄岩岛发生争端对峙;越南在6月21日通过《越南海洋 法》,把中国所称的西沙和南沙群岛包含在越南主权和管辖范围内;而中国国务院日前批准,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中沙、南沙群岛的岛礁以及海域。

*南中国海主权争议 美不应背弃盟友*

身兼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战备小组委员会主席、国会中国问题事务议员团的福布斯众议员说:"首先是支持跟美国签署条约的亚太盟国,让它们知道美国并没有背弃盟友。此外,对于一些国家拥有主权的不当宣称,美国应该抵制,不应畏缩不前。"

有专家在传统基金会的会中说,台风、海啸都是亚太地区会出现的天灾,美国与各国建立互信,可以从人道救援开始。还有专家说,美国明确表示战略重心转向亚太,必须也有实际的后续行动,才不会让言语表态成为空头支票。

福布斯众议员与另外一位维吉尼亚州联邦众议员沃尔夫曾经提出一项决议案,针对美国对华政策,提出国会议员的立场。其中表示,美国应该维持和部署明确的防卫和情报力量,在亚太地区起威慑作用并抵御武力威胁。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