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G4G] Re: BBC:中国成功发射第二颗北斗导航卫星(今天北斗居然停牌)

中国第二颗北斗导航卫星顺利升空
中国已将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新华社照片,15/04/2009)
中国已将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媒体说,北京时间周三(15日)零点16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这颗由"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是地球同步静止轨道卫星。

新华社引述中国卫星导航工程中心负责人的话说,这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是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计划中的第2颗组网卫星。

报道称,北斗导航卫星定位系统"由中国自主研制",它包含运行在地球静止轨道、倾斜同步轨道和中高轨道等三种不同轨道上的卫星。

中国目前正在建设第二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2007年4月14日,中国成功发射了第1颗北斗导航卫星。今天发射的卫星是这个系统的第二颗卫星。

这次发射的卫星和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

中国卫星导航工程中心表示,这枚导航卫星可以提供高精确度的定位、测速和授时服务,在测绘、交通、勘探、森林防火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目前有入网用户4万户。

中国媒体说,随着北斗系统的建成,"将使中国在卫星应用方面摆脱对外国卫星导航系统的依赖"。





2009/4/14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中国媒体说,中国周三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参考消息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中国媒体说,中国周三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