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G4G] Re: 拉萨七日·传唤和搜查

雪域高原上的生灵必定离上苍又近一些,那纯洁的心灵有如珠穆朗玛峰顶的白雪一样洁白和高尚。

2009/4/29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担忧被捕的西藏杂志编辑遭受酷刑

from 无国界记者 by Assistant Asie
无国界记者担忧近几个月在西藏和西藏邻近地区被捕记者及网络编辑的人身安全。最近一个被拘捕的是珠如次程(Dokru Tsuilrim),这名喇嘛编辑了杂志《雪之魂》(Khawai Tsesok)。

无国界记者担忧近几个月在西藏和西藏邻近地区被捕记者及网络编辑的人身安全。最近一个被拘捕的是珠如次程(Dokru Tsuilrim),这名喇嘛编辑了杂志《雪之魂》(Khawai Tsesok)。

新闻自由组织无国界记者呼吁释放果洛久美(Golok Jigme),这名喇嘛帮助电影制作人当知项次(Dhondup Wangchen)制作了2008年的纪录片《不再恐惧》。当知项次也依旧被拘。

"我们非常担忧,据报道中国警察酷刑虐待被拘捕的藏人,其中有一位是喇嘛,李方平律师担当他的辩护人。"无国界记者说,"在西藏被捕的六位记者遭受虐待,这加剧了我们的担忧。应当马上无条件释放所有这些因为表达自己的观点而被捕的人。"

4月初,中国警察在位于四川省Ngaba Gomang(音译:阿巴郭芒)寺的房间里抓捕了珠如次程,他发表的文章被指控支持"分裂势力"。他的杂志被当局停刊。

与此同时,当局加强对甘肃省玛曲县的控制。据印度罗布林卡研究所的一位研究员所说,中国官员威胁报复这些继续收听国际广播电台或访问诸如自由亚洲之类网站的居民。当局没收了私人卫星天线,安装了官方的卫星天线。

西藏人权团体报道了藏人因发送"国家机密"到海外被捕的新案例。一位在Nurma寺庙叫Thuksam的喇嘛,自3月11日起被当局关押。公安局指控他给海外机构发送人权侵犯报告。目前他的关押地不为人所知。

Dokru Tsuilrim

Add starShareShare with noteEmailKeep unreadAdd tags

2009/4/29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by Woeser
2008年8月17日,我回到告别近一年的拉萨,由于被警察审讯和搜查,只住了七天,于23日不得不离开。后来我写了《拉萨七日》,记录所亲历的每一日。并于今年3月16日起,在民主中国网站发表。拉萨七日·传唤和搜查 • 唯色 •【第五天:8月21日,星期四,北京奥运会倒数第三日。】写到第五天,我又一次戛然而止。这是第几次?我虽知我不能不写这一天,却又似乎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写这一天。我不得不停下来;竟然一停就是数月。数月来,我数着日子,隐隐着急。我怎能不接着写下去呢?我何时才能写完拉萨七日呢?我原以为我可以一如当时,以事到临头、无所谓了的心态,去面对那些警察,我亦可以继续保持那样的心态来讲述当天的经历,可是……可是,我不得不承认,我差一点就做不到。而到这时,我才发现,这一天在我心里留下了多么深的阴影。但要承认这一点,我是多么羞愧。因为在这天,我失去自由不过八个小时,短短的,八个小时,不足道矣。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Woeser on 4/28/09

2008年8月17日,我回到告别近一年的拉萨,由于被警察审讯和搜查,只住了七天,于23日不得不离开。后来我写了《拉萨七日》,记录所亲历的每一日。并于今年3月16日起,在民主中国网站发表。拉萨七日·传唤和搜查 • 唯色 •【第五天:8月21日,星期四,北京奥运会倒数第三日。】写到第五天,我又一次戛然而止。这是第几次?我虽知我不能不写这一天,却又似乎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写这一天。我不得不停下来;竟然一停就是数月。数月来,我数着日子,隐隐着急。我怎能不接着写下去呢?我何时才能写完拉萨七日呢?我原以为我可以一如当时,以事到临头、无所谓了的心态,去面对那些警察,我亦可以继续保持那样的心态来讲述当天的经历,可是……可是,我不得不承认,我差一点就做不到。而到这时,我才发现,这一天在我心里留下了多么深的阴影。但要承认这一点,我是多么羞愧。因为在这天,我失去自由不过八个小时,短短的,八个小时,不足道矣。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zhaixinrangcgp社会仿生学
http://lvxiaoguang.meet8.com
http://blog.eastmoney.com/lvliangyu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